只為了 App Store,蘋果 Phil Schiller 每週工作 80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8 日 10:17 | 分類 Apple , 科技趣聞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只為了 App Store,蘋果 Phil Schiller 每週工作 80 小時


隨著歐盟「數位市場法案」(DMA)為蘋果 App Store 帶來生態系統的重大變化,現在《華爾街日報》分享了 App Store 負責人 Phil Schiller 個人的簡介與一些有趣的事情。

Schiller 原本是蘋果行銷主管,不過他在 2020 年時轉為研究員;從蘋果的職位當中退了一步的 Schiller 開始將時間花在個人專案與朋友上,看起來很輕鬆愜意,但報導指出,Schiller 每週的工作時間近 80 小時。

Schiller 以幾乎立刻回覆電子郵件與隨時接聽電話而聞名。他在 Epic 與蘋果的訴訟大戰中出庭作證,熱心捍衛 App Store 的一切,他也在歐盟審理 DMA 期間為蘋果向歐盟發聲。而當 iOS 17.4 的變化宣布時,他也加入了蘋果與媒體的電話會議,花時間解釋 DMA 會如何影響歐洲用戶的隱私與安全性。

蘋果在 3 月終止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以阻止其創建替代應用程式市場時,Schiller 也向 Epic Games 執行長 Tim Sweeney 發信,表示由於 Epic 對蘋果 DMA 合規性的批評而關閉了該帳號。雖然 Schiller 的那封信沒有獲得歐盟委員會的認可,蘋果最終仍做出了這項決定。

《華爾街日報》 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討論 App Store 事務時採納了 Schiller 的意見。

Schiller 於 1987 年加入蘋果,1993 年曾一度離開過公司,但在 1997 年前執行長賈伯斯重返蘋果時,Schiller 也隨著賈伯斯的腳步歸來。過去一段時間,他一直站在蘋果大型產品發表會的最前沿,為 iPod 到 Mac 等所有產品制定行銷計畫。

Schiller 也是 iPhone 添加第三方應用程式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他努力說服賈伯斯在 2008 年時推出 App Store。報導指出,Schiller 也被暱稱為賈伯斯的「迷你我」(mini-me),因為他在蘋果內部一直延續著賈伯斯的理念。

在 Schiller 的領導下,人工審核仍是 App Store 關鍵的一部分,而現在 App Store 早已成為蘋果的主要收入來源。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