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階機一起拉抬,調研:2024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小幅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14:1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低階機一起拉抬,調研:2024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小幅成長


沉寂一段時日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將迎來一波小幅成長。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預測,得益於高階及平價款手機的推動,2024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計年增 3%,達到 12 億支。面對 2023 年總體經濟的挑戰,尤其是新興市場的需求復甦,平價款手機(售價 150~249 美元)出貨預估回升。同時,由蘋果和華為引領的高階手機(售價 600~799 美元)預計將實現 17% 的年增長。

與 2023 年不同,2024 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增長在由新興市場如印度、中東與非洲(MEA)以及加勒比及拉丁美洲(CALA)等地區主導,得益於平價款市場的支持。2023 年第四季穩健的庫存水平預期亦將為市場增長提供助力。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2023 年經歷顯著下滑的平價款手機市場,2024 年實現 11% 年增長,主要受印度、MEA 和 CALA 市場推動。隨著非洲地區的通膨壓力減輕和多國貨幣狀況穩定,消費者購買力的恢復將有利於 150~249 美元手機銷售回升。

中國品牌如 OPPO、vivo、小米和傳音集團等持續投資 MEA 和 CALA 市場,加劇了市場競爭,進而激發平價款智慧手機需求。新興市場對 IT 裝置需求回升,以及中國品牌競爭都成為新興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

在高階手機市場,由於 GenAI 智慧手機的推出和摺疊手機的日益流行,預計 2024 年將保持 17% 的穩定增長。蘋果和華為預期將帶領高階手機市場成長,特別是在印度和 MEA 等新興市場對 iPhone 的穩定需求將推動蘋果的增長。隨著 5G 麒麟晶片的發表,華為在中國市場的需求也仍保持強勁。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