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了電動車,蘋果現在想開發家庭管家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4 日 11:0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取消了電動車,蘋果現在想開發家庭管家機器人?


美國動畫影集《傑森一家》(The Jetsons)中的女傭機器人蘿西(Rosey the Robot)將有機會成為現實嗎?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的專欄文章中指稱,蘋果正在秘密開發一種可以隨意在居家環境中跟著用戶走動的機器人。

Gurman 引述知情人士指稱,蘋果工程師一直在探索一種可以追蹤用戶在家中四處走動的移動式機器人;此外,蘋果還開發了一種新的桌上型家用設備,並利用機器人技術來移動顯示器。

Gurman 補充,機器人顯示器會比家庭移動機器人更先進;然而他也表示,機器人監視器項目其實「多年來已從蘋果的產品藍圖中一度被添加,但也被刪除」。

但為何現在這個機器人項目又重燃開發希望?主因在於蘋果在今年內確定取消電動車開發項目,這為下一個產品開發項目騰出了一堆開發資源。且現在科技產業正在 AI 的浪潮上,再加上蘋果持續對智慧家庭技術有著濃厚興趣,激發了該公司開發家庭機器人的想法。

Gurman 也進一步地將蘋果的桌上型機器人硬體描述為「讓顯示器模仿 FaceTime 對話中,人頭部的動作(例如點頭)」,它還具備了在視訊通話期間精準鎖定人群中某個人的功能。

但這項開發專案並不是沒有障礙,最大障礙就是要以合理的價格創造出一項產品,以及在專案獲進展前先獲得高層的批准。Gurman 也表示,現在蘋果的職缺清單中,部份職位描述討論使用機器人與 AI 的下一代蘋果產品,因此可推測相關工作似乎已開始活絡。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