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 M3 MBA?微軟 Windows on Arm 將迎接高光時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9 日 14: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擊敗 M3 MBA?微軟 Windows on Arm 將迎接高光時刻


微軟(Microsoft)準備於下個月在西雅圖舉辦 Microsoft Build 2024,並在活動當中宣布該公司的 AI PC 願景。《The Verge》引述消息人士指稱,針對新基於 Arm 架構的 Windows 筆電,微軟有信心在 CPU 效能與人工智慧加速任務方面,擊敗蘋果的 M3 MacBook Air。

微軟相信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X Elite 處理器最終能提供過去一直追求的效能表現,從而推動 Windows on Arm 的發展。微軟現在對高通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X Elite 處理器下了很大的賭注,這款處理器將搭載於今年即將上市的各種 Windows 筆電與微軟最新 Surface 硬體中。

微軟對於高通的新電腦處理器極具信心,因此計劃進行一系列的掩飾,以展示這款處理器在 CPU 任務處理、人工智慧加速,甚至應用程式模擬方面,會如何比 M3 MacBook Air 更快。

《The Verge》也在微軟的內部文件中看到,這些新 Windows AI PC 將具備「比蘋果 Rosetta 2 更快的應用程式模擬」。

為什麼應用程式模擬對微軟如此重要?因為過去十年間,應用程式模擬一直是 Windows on Arm 面臨的最大問題,不過微軟在兩年多前已為 Windows 11 提供了 x64 應用程式模擬。當沒有本機 ARM64 版本時,這有助於確保應用程式可在 Arm 裝置上的 Windows 運行。原生 Arm 應用程式是提高即將推出的 Windows on Arm 筆電效能關鍵,Google 近期剛發表了自己的 ARM64 版本 Chrome,為這些即將推出的裝置做好準備。

另外,微軟也計劃在即將推出的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消費者版本中,內建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處理器,而非英特爾的 Core Ultra 晶片。微軟已經發表了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商務版,其搭載的是英特爾 Core Ultra 晶片,但消費者版本將搭載 Arm 架構。

微軟內部現在將運行 Snapdragon X Elite 處理器的設備描述為「下一代 AI Copilot PC」,旨在將運行 AMD 晶片甚至英特爾 Core Ultra 晶片的現在 PC 區分開來。

這類新型電腦將率先獲得新人工智慧驅動的 Windows 功能,包括一個名為 AI Explorer 的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可以讓使用者「檢查用戶在設備上見過或做過的任何事情」。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