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又塞廣告,微軟選在「開始」功能表置入軟體推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4 日 11:11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1 又塞廣告,微軟選在「開始」功能表置入軟體推薦


微軟企圖在 Windows 作業系統置入廣告,這些年來暗自測試多次,一次又一次被用戶發現,反應普遍不太好。新一輪測試由微軟親自宣布,而且選擇用戶經常點擊的「開始」功能表。

微軟宣布開始在 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測試置入廣告,推薦 Microsoft Store 的應用程式。

「這只會出現在美國 Windows Insider Beta Channel 中,不適用於商用裝置(由組織管理的裝置)」,微軟透過官方部落格文章中表示,由於「開始」功能表對應用程式分組和常用應用程式顯示有所改進,於是展開新功能測試。

這項測試功能似乎預設開啟,測試用戶可在 Windows 11 設定調整,從【設定】→【個人化】→ 開啟或關閉「顯示提示、應用程式促銷等推薦」。

▲ 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測試置入廣告。(Source:Windows Blog

微軟去年開始在 Windows 11 檔案總管內測試廣告,但在 Windows 11 測試版本停止這項測試。此外,Windows 10 鎖定畫面和「開始」功能表也有促銷用途的資訊,因此未來出現在 Windows 11 不足為奇,「開始」功能表就會成為置入廣告的新版位。但如果有足夠的用戶意見回饋,顯示這種廣告不會成為受歡迎的置入內容,那麼微軟可能決定在未來 Windows 11 版本移除這種廣告。

(首圖來源:Window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