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控告 Google 壟斷市場違反反托拉斯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0 日 22:26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司法部控告 Google 壟斷市場違反反托拉斯法


美國司法部與 11 個州今天控告網路業巨擘 Google 公司違反反托拉斯法,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對消費者造成損害。這是美國數十年來最重大的反托拉斯案件。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 11 月 3 日舉行,司法部在選前提告 Google,可能會被視為是種政治姿態,因為這實現了美國總統川普的承諾。他曾答應過選民,會追究某些遭指控打壓保守派聲音的企業。

與司法部共同提告的11個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籍。Google 未立刻就此事發表評論。

這宗訴訟案將是美國政府 20 多年前對微軟公司(Microsoft)提告的劃時代案件以來,針對保護市場競爭採取的最重大行動。

由於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都在對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 Facebook 等大型科技公司進行調查,這宗案件可能只是政府採取其他重大反托拉斯行動前開出的第一砲。

國會議員和消費者長久以來一直指控,Google 濫用在網路搜尋和廣告市場的獨霸地位,妨礙對手競爭以提升獲利。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股價不斷走高,目前市值已超過 1 兆美元。

批評家指出,歐洲主管機關雖對 Google 祭出鉅額罰款並強制其改變作法,但還不夠嚴厲,必須要讓 Google 有結構性改變,才能扭轉這家公司的作為。

(譯者:林治平;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