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行動運算裝置市場將由中低價位產品發光發熱,高階品項光環降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01 月 02 日 13:32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ad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2年是個全球市場動盪的年份,各國的物價、經濟成長數據與民眾實質購買力,相較於過往,並沒有太明顯的成長。在這一年中,全球PC產業,呈現桌機、筆電(一般筆記型電腦與小筆電、上網本)顯著衰退,平板電腦、Ultrabook成長的情形,在行動運算裝置領域,連帶著智慧型手機成長到7億支的規模,全球上網人口大增,行動上網人口已經上升到相當的經濟規模,足夠支撐行動電子商務體系、行動廣告業務,以及更多行動方面的服務商機。

平板電腦的產業規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節能與半導體晶片、處理器方面的技術不斷升級、新型顯示技術快速發展。這不僅是國際上大廠、供應鍊的成就,中國市場的製造業中,也有許多廠商取得了新技術來投產,在液晶面板產業方面有一定的成果。

我們來看看2012年有怎麼樣的產業變化,以及2013年之後的新市場發展動向?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2013年行動運算裝置市場將由中低價位產品發光發熱,高階品項光環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