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我知好學網:雙J大師講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1 月 28 日 16:55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知我知好學網:雙J大師講座


一個全新的學習平台「你知我知好學網」特地邀請Appworks創辦人 Mr. Jamie 以及達摩行銷創辦人 Jerry 同台,以創業不同階段的觀點,進行一些深度的交流,同時也回答在場創業者的問題。

以台灣創業圈來說,Mr. Jamie 以及 Jerry 都算是指標性人物之一,Mr. Jamie創辦了 AppWorks 創業平台幫助台灣創業者,而 Jerry 則在電商領域下功夫,兩人不但關注創業議題,同時也經常傾囊相助創業者,也因此這兩人同台特別受到關注。

多元觀點深度交流

Mr. Jamie林之晨為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擁有多年創業投資經驗與協助創業團隊的育成經驗,本次講座Mr. Jamie將從創業環境、資源整合的角度切入,探討各階段創業的學習需求。Mr. Jamie林之晨表示:「appWorks著重在創業人格與團隊的培養,我認為創業者求知若渴、虛心的學習態度最為重要,一個積極的創業者,應當能夠在市場實作中學習,並決定自己應當學什麼、向誰學習。」

Jerry許景泰擔任達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合夥人暨執行長,本身即為創業翹楚,專長為網路創業、網路行銷及市場策略,將與聽眾分享如何靈活利用組織適應環境變動的經驗。Jerry許景泰則說:「以自身創業的觀察,我建議創業者首先了解自己的初衷與創業本質,建立具有價值觀一致且技能互補性的團隊,團隊成員便能互相學習。」

激盪的火花

雙方在對談時的腦力激盪,與之後和各個創業者的問答對談,都讓現場的氣氛相當熱烈,你知我知好學網已經在會前,已經將與會的創業者分成四個不同的階段,每個不同階段的創業者,都針對自己的困惑來發問。

就像Jamie 在回答某個創業者問題時就表示,創業者需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許多人都以為創投只要負責投錢,有錢就對了,但他說事實上創業者找創投的目的,應該是為了不讓「在做同樣事情」的人追上,而不是單純只是資金不足。

而 Jerry 則認為創業的市場眼光要夠精準,他認為傳統上許多創業者會以「解決他人的問題」做為創業的動機,一但他們成功地「解決了問題」,卻發現市場不夠大導致失敗,而這就是眼光不夠精準的原因。

關於你知我知好學網(Uknowiknow.com)

「你知我知好學網」Beta版於今年7月底上線,是一整合線上報名與實體課程的網路平台,以此成為促成知識和經驗傳遞的管道。好學網將透過提供便利的課程搜尋功能、獎學金回饋、值得信任的報名機制與課程篩選制度,滿足更多學習的渴望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