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電子和円星科技攜手推出USB 3.0矽智財解決方案結合週邊裝置控制器與實體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30 日 16:3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意電子和円星科技攜手推出USB 3.0矽智財解決方案結合週邊裝置控制器與實體層


彈性客製化IC領導廠商創意電子(Global Unichip Corp.,GUC)和全球精品矽智財開發商円星科技(M31 Technology)今日共同宣布,推出一個結合週邊裝置控制器(Peripheral Device Controller)與實體層(Physical Layer)的USB 3.0矽智財解決方案,將全面適用於65奈米/55奈米、40奈米和28奈米等製程技術。

本次合作的矽智財解決方案已於2013年11月,於USB-IF協會在台灣舉辦的相容性認證工作會(Compliance Workshop)中順利通過認證測試。此解決方案可應用於巨量儲存、通訊傳輸、和影音市場,客戶無需再擔憂實體層與週邊裝置控制器間的相容性,而可聚焦於其核心技術與產品開發,以節省設計時間和開發成本。

創意電子的USB 3.0週邊裝置控制器支援超高速(Super Speed)USB週邊功能,提供比高速(Hi-Speed) USB更快10倍的資料傳輸速率,此週邊裝置控制器與USB 2.0相容,確保與現有USB產品之間的正常運作。此矽智財已於2011年通過了USB-IF的超高速產品的測試程序,創意電子並於該年正式成為USB-IF官方認證的整合商。

円星科技的USB 3.0實體層可廣泛應用於USB 3.0主機(Host)和週邊(Peripheral)應用設備。此矽智財整合了高速混合信號電路,支援5Gbps超高速傳輸,向下相容USB 2.0和USB 1.1,並擁有最小的晶片面積與低功耗的最佳效能。円星科技的一系列USB 2.0與USB 3.0實體層產品自2012年起,陸續取得USB-IF協會的測試認證標章。

創意電子研發副總經理梁景哲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成功推出此一完整解決方案。結合雙方的優勢,創意電子與円星科技的 USB 3.0 矽智財解決方案,可提供我們的客戶更快且更可靠的產品上市時程」。

円星科技業務副總經理鍾玫燕表示,「此次是雙方在高速傳輸介面方案一連串合作的開始,我們與創意電子有著共同的承諾,協助客戶透過使用我們的矽智財方案,有效縮短設計時間和降低開發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