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Siri 再進化,蘋果收購語音辨識開發商 Novauri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6 日 10:28 | 分類 iO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幫助 Siri 再進化,蘋果收購語音辨識開發商 Novauris


根據科技資訊媒體 TechCrunch 報導指出,蘋果(Apple)去年低調收購來自英國的自動語音辨識技術公司 Novauris,但相關消息並未對外透露,至今雙方才確認購併一事。技術背景雄厚的 Novauris 團隊在加入蘋果後,負責強化語音助理 Siri 的發展。

Novauris 成立於 2002 年,團隊來自於知名語音技術公司 Dragon Systems,兩位共同創辦人 Melvyn Hunt 與 John Bridle 有著多家通訊及語音相關技術機構的工作背景,其中包括催生 Siri 的 SRI 實驗室。Novauris 更在 2004 年 9 月,找來了曾管理合成語音軟體公司 NeoSpeech 的 Yoon Kim 擔任執行長。

在加入蘋果之前,Novauris 不斷開發語音的詞彙量與辨識技術,用以存取行動裝置或遠端次服器中的資訊,這些技術在世界各地皆有取得專利,授權這些專 利給知名企業也是 Novauris 的核心業務之一。包括 Verizon、松下、三星、新加坡電信、Alpine、BMW 等製造商與電信商,都是 Novauris 先前的合作客戶。

蘋果雖未能順利收購 Siri 技術供應商 Nuance,但 Novauris 的加入也能帶來同等助益,因為Novauris 的技術不僅可同時在嵌入式與伺服器之下運作,也具備了核心引擎,且早已支援 iOS 行動設備上的相關應用。

文章轉自位時代

圖片來源:financial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