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主管:防毒軟體已死、難成賺錢金雞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08 日 5:30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賽門鐵克主管:防毒軟體已死、難成賺錢金雞母


賽門鐵克(Symantec)是網路安全軟體先驅,不過該公司資訊安全部資深副總裁 Brian Dye 語出驚人表示,防毒軟體已死,不認為防毒科技能賺錢。

英國獨立報和華爾街日報報導,Dye 坦承該公司防毒軟體僅能阻擋 45% 的網路攻擊。防毒軟體目標是阻止駭客入侵,但是如今電腦攻擊防不勝防,賽門鐵克打算跟隨業界潮流,重點不再放在保護電腦避免遭駭,而是偵測並回應攻擊,也就是讓企業能追蹤遭駭情況和外洩資料,避免損失。

賽門鐵克強調無意放棄諾頓(Norton)安全套裝軟體,並稱諾頓功能超越防毒軟體,能追尋可疑活動、管理帳號、阻擋垃圾郵件、掃描 Facebook 連結,避免進入危險網站等。賽門鐵克過去兩季營收下滑,兩年來有兩位執行長被炒魷魚,該公司將於 8 日發布財報。

不少公司早就改變策略,不再全力防堵駭客入侵,著重在及早發現攻擊、減少損失。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研發產品,能在系統中植入「幽靈大軍」假資料,擾亂駭客,讓人難以找到重要資訊。去年底遭 FireEye 收購的 Mandiant,則能在遭駭之後,發揮魔鬼剋星功能阻斷攻擊。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