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Watch 準備就緒!日經:10 月開賣/月產 500 萬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6 日 9:43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Watch 準備就緒!日經:10 月開賣/月產 500 萬支


日經新聞6日報導,蘋果(Apple)傳聞已久的智慧手錶「iWatch」預計將在今年(2014年)10月開賣,且iWatch將搭載蘋果計畫推出的健康管理服務,將可彙整使用者的卡路里消耗量、睡眠紀錄和血糖、血氧濃度等數據。據報導,根據來自零件廠商的情報顯示,蘋果iWatch的規格已幾乎敲定

,且目前正進行最終的量產準備,月產量將達300萬支-500萬支的規模,另外,iWatch將搭載OLED面板、可能將是一款既輕且薄的裝置,且也可用來確認智慧手機所接收到的簡訊等訊息。
報導指出,蘋果向零件廠商暗示的量產規模遠高於智慧手錶去年(2013年)整體市場的出貨量,顯示蘋果對iWatch深具信心,而蘋果的信心來源就是擁有強力的合作夥伴。據報導,蘋果已確定將和Mayo Clinic及Cleveland Clinic等美國知名醫院進行合作,用來進行數據的分析和提供健康管理的正確應對方法,另外蘋果也將和知名運動品牌Nike進行合作。
據報導,蘋果和Nike已同意將融合彼此的穿戴式裝置服務,之後Nike可能將退出硬體市場、專攻服務業務;Nike推出的FuelBand運動腕帶去年出貨量預估為40萬支。
報導並指出,蘋果iWatch的死角可能就是其售價,因現行三星電子、Sony的智慧手錶售價大多落在1-2萬日圓左右,惟iWatch售價可能將高於該水準。
Business Insider、AppleInsider等多家外電報導,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Brian Blair 5月2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Watch的代工作業將會交給廣達(2382),而非鴻海(2317)。

精實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