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Google 一起瘋世足,4 功能讓足球迷全方位掌握賽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2 日 18:07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 Google 一起瘋世足,4 功能讓足球迷全方位掌握賽事


四年一度,吸引全球數十億球迷眼光的足球賽事就在今日盛大展開,全台灣的足球迷們絕對不想錯過任何一場令人腎上腺素噴發的精彩比賽!多虧了 Google 的各項服務,現在使用者們可以在這一個月的賽程當中隨時跨平台、跨裝置獲得與賽場同步更新的對戰比數、最即時的戰況消息、全球最關注的足球焦點、重複瀏覽精彩的倒掛金鉤畫面,甚至可有如親臨巴西般的 360 度旋轉及放大,自由參觀當地 12 座嶄新足球場風情萬種街頭彩繪。從今日起不論你身在何處,就讓 Google 的四大「瘋足球」必備功能,帶你坐進足球賽場搖滾區,一起熱力吶喊、為場上的英雄們加油!

Google 搜尋:及時掌控賽場精彩資訊

  • 搜尋「世界盃」:Google 首次將全球最大足球賽的賽程時間、及時賽況、球隊晉級狀況、球員資訊與搜尋功能結合在一起,球迷們只要在 Google 首頁或行動裝置中搜尋「世界盃」世足賽」或是「FIFA」,Google 就會以簡單直覺的資訊卡片,呈現出最近一場比賽的時間、隊伍資訊或正在進行的比賽實況時間軸,讓球迷們即時跟上賽場動態

fia-2014-game-schedule

 

  • 搜尋「國家代表隊」:如果有支持的球隊,Google 也能讓球迷們快速追蹤特定球隊的相關資訊、比數及介紹。如在 Google 搜尋列輸入「巴西隊」,Google 就會自動將巴西隊的最近比賽時間、場地、分組賽程及球隊簡介以卡片資訊顯示

2014-FIFA-fan

 

  • 搜尋「足球員」:想要深入了解場上的足球明星?只要輸入球星姓名,Google 搜尋的知識圖譜 (Knowledge Graph) 就會智慧地將相關的訊息蒐集起來,讓球迷們一次追蹤。如搜尋英國隊球員「魯尼」,知識圖譜就會將其他同隊球員的名單列出、右側還有魯尼的相關介紹,一目了然

2014-FIFA-star

  • Google 即時資訊,讓你站在最前線:最貼心的小幫手 Google 即時資訊 (Google Now) 當然也不會在這次比賽中缺席!在競賽期間,球迷們不需要搜尋,Google 就會自動將最新的比賽資訊以卡片形式清楚呈現在行動裝置中,點選還能進一步探索更多得分細節。讓球迷們不用搜尋,Google 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Google-FIFA--2014-mobile

 

Google 搜尋趨勢:一窺全球觀眾對賽事的想法

Google 搜尋趨勢能夠即時反應出全球網友最關心的賽事動態。針對此次比賽,Google更將累計超過1億筆與競賽相關的搜尋趨勢整合在 http://www.google.com/trends/worldcup/ <網頁中,讓球迷們在賽前一窺哪支隊伍獲得較多關注、熱搜的相關議題有哪些。當然這個網頁也針對行動裝置優化,讓球迷們行動掌握最新趨勢發展。
google-trends-on-2014-FIFA
google-trends-on-2014-FIFA-2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親身走覽巴西 12 座足球場及彩繪街道

不論是窩在家裡沙發看電視轉播,或是親臨巴西足球賽現場,Google 地圖都是球迷們進入賽事的重要門票!從今日開始,Google 地圖的街景服務更可以讓球迷們搶先預覽此次比賽 12 座全新足球場的 360 度完整街景,還能自由放大縮小、前後移動,彷彿漫步在球員們奔跑的草皮上。此外,每四年巴西人就會聚首在街道,透過彩繪塗鴉表達對足球的熱愛。現在在 Google 地圖中,全世界的網友都可以自由穿梭 37 條巴西大小街道,虛擬欣賞他們別具風格的街頭藝術。

Google-streetview-stadium>
馬拉卡納體育場

Google-streetview-brazal-rua-cafe-filhor

Rua Cafe Filhor

YouTube:全世界最大的影音足球場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足球已經成為 YouTube 上最熱門的運動類影音內容。目前 YouTube 上已有 420 個足球相關頻道、超過 300 個球隊頻道及 28 個足球新聞頻道等。訂閱這些頻道不但可以找到相關的足球影片,還可以隨時重溫比賽中的精彩時刻、多方面感受足球魅力。

 Youtube-FIFA-2014

更多 Google 小工具拉近與足球賽事的距離

  • Google 日曆Google 日曆讓使用者輕鬆安排、管理每日行程,球迷們也可以訂閱「有趣的日曆」中的相關賽程時間表、設定提醒並與家人朋友分享,Google 日曆就會在比賽開打前提醒你該打開電視,鎖定比賽頻道!

google-calander-FIFA-2014

  • Google 快訊:想要掌握關注球隊的最新消息?那就一定要好好使用 Google 快訊,讓它成為你的新聞傳令兵!只要在 Google 新聞搜尋中設定快訊關鍵字,Google 就會在有最新訊息時馬上以電子郵件寄信通知,任何戰況捷報、小道消息通通不錯過!

Google-Alert-FIFA-2014

 

  • Google+ Hangouts:如果你是能到現場觀賽的幸運兒,一定想要馬上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現場的激情、討論比賽結果!透過 Google+ Hangouts 就能讓你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等裝置與多達九個親朋好友視訊聊天!

google-hangout-FIFA-2014
看完這些簡單好用的 Google 工具,是不是讓你更期待這個風靡全球的足球大事,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更多經典射門畫面?另外針對次的足球盛事,Google 首頁也放上了可愛的動畫 Doodle,就讓 Google 與全台灣的球迷一起關心、發掘、分享那些最精采刺激的足球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