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整併璨圓,減緩 LED 晶片市場跌價壓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30 日 17:02 | 分類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電整併璨圓,減緩 LED 晶片市場跌價壓力


晶電與璨圓於今日(6/30)宣布兩家公司合併,經過股份轉換,璨圓將成為晶電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旗下綠能研究部門 LEDinside 指出,2014 年 LED 產業持續進行整併風潮。晶電合併璨圓,將帶來產能提升、成本管理、客戶整合與產品整合等綜效,並共同抵禦中國晶片廠商三安光電所帶來的市場性威脅。

LEDinside 研究副理吳盈潔指出,這次整併將使得晶電集團的 MOCVD 機台安裝量大幅提升至 436 台,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位居第一,產能也躍升約為 1200K pcs/M,完成今年預計之擴產目標。而三安目前 MOCVD 安裝量達 160 台,也計劃於 2018 年完成新增 200 台的擴產。晶片供應更進入寡佔市場,大者恆大的趨勢更加明顯。

MOCVD LED晶片廠商MOCVD排名

吳盈潔進一步指出,透過此次整併,在管理上晶電將擁有更加優化的規模經濟與對上游原材料的採購議價能力、而對外發展上,韓系供應客戶整合與產品整合將能為全球晶片市場,帶來更穩定的市場價格,也可避免惡性競爭的發展現況。

首圖來源:晶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