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網絡能源報告預測 資料中心生態系統將發生巨大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1 日 16:07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艾默生網絡能源報告預測  資料中心生態系統將發生巨大變化 


艾默生所屬業務品牌、致力於最大程度提升關鍵基礎設施可用性、容量和效率的全球領導者艾默生網絡能源,今天發表一份前瞻性的報告「資料中心2025:探討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對用了四個月時間旨在探尋 2025 年資料中心產業前景的全球調研進行了總結。調研結果既顯示了預期的雲端運算應用的增加,也包括更加大膽的預測——資料中心將主要依靠太陽能供電並且功率密度超過每機架 50 千瓦。有一點非常明確:據我們所知,大多數專家認為資料中心將在接下來的十年內發生巨大變化。

全球超過 800 位資料中心專業人士接受了「資料中心 2025」調查,還有數十位專家通過訪談、電子郵件和視訊提供了他們的見解。總體來看,這些回饋表明業界大多數人對資料中心行業和 IT 等領域的持續創新仍持樂觀態度。例如,平均起來,專家預測 2025 年的功率密度將攀升到每機架 52 千瓦。根據艾默生網絡能源主辦的 Data Center Users’ Group(資料中心使用協會)的資料,平均密度自大約十年前達到 6 千瓦左右峰值後一直保持相對平穩,但專家們預測功率密度將顯著提高,可能會從根本上改變資料中心的物理環境。

艾默生網絡能源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業務總裁 Steve Hassell 說:「我們啟動『資料中心 2025』計畫是真心希望知道客戶、合作單位、同行和資料中心社群其他人士對本產業的前景持什麼看法。我們的調研採取開放的態度,對結果不抱任何主觀預期和先入為主的觀念。調研結果反應了一些精闢見解、遠見卓識和樂觀態度,給我很大啟發。我認為,這份報告真正的影響力不僅在於其對當前觀點的衡量,還在於其能夠激發未來的創新。」

報告中其他值得注意的調查結果和預測:

  •   資料中心供電方式的巨大變化:專家認為,資料中心將同時使用多種供電方式。太陽能將居首位,接下來是核能、天然氣和風能,這幾種比重基本持平。65% 的專家認為,超大規模的設施可能會自行發電。
  • 對於雲端運算的預測相當保守:業內專家預測,到 2025 年,資料中心三分之二的運算將在雲端完成。事實上,這個估計相當保守。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的資料顯示,雲端運算的工作負載佔當前資料中心總工作負載的 46% 左右,到 2017 年將達到 63%。
  • DCIM 將發揮突作用:29% 的專家預測將實現跨所有系統和所有層面的全面可見性,43% 的專家認為資料中心將實現自我修復和自我優化。這兩個資料合起來,表明 72% 的專家認為 2025 年 DCIM 將得到一定程度的部署——顯著高於當前對採用 DCIM 的大多數值估計。
  • 利用率將會提高:資料中心可見性的提高有望帶來更有效的整體性能,72% 的業界專家預計,到 2025 年,IT 資源利用率至少將達到 60%。平均預測值是 70%。而當前的平均值估計只有 6% 到 12%,最高也只能達到 30% 到 50%。
  • 半開放式機房設計將得到強化:資料中心小型化使其期望能在更多的場合進行部署,為了解決不同的場地條件限制,資料中心逐步向半開放式機房設計思路靠攏,弱化核心系統與環境的關聯性。
  • 高密度負載的散熱問題進一步突從 IT 系統的發展趨勢來看,雖然單位計算能力所需的能耗於未來持續下降,但資料中心單位面積的平均功耗依然會持續增加(預計會超過 10kW 機櫃),導致資料中心的散熱問題進一步突出,因而採用不同冷源來源的製冷系統的部署位置會繼續向機櫃內的 IT 設備靠近。

451 Research 資料中心技術和 IT 生態高效副總裁 Andy Lawrence 說:「2025 年的資料中心肯定不會侷限於一種。我喜歡用交通工具來做比喻。在路上,我們能看到跑車、家用轎車、公共汽車和卡車。這些車使用不同類型的引擎和座椅,在能耗和可靠性方面也有不同特徵。而資料中心也將出現類似的局面。事實上,這種變化已經發生了,而且我認為還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