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 AFE 感測器技術 有助汽車雷達系統探測道路安全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3 日 16:39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 AFE 感測器技術 有助汽車雷達系統探測道路安全性


日前,德州儀器 (TI) 宣佈推出業界最快、最低功耗的基帶接收器模擬前端 (AFE),此款產品將主要應用於 ADAS。該款 4 通道 AFE5401-Q1 針對新一代汽車雷達應用精心設計,可充分適應汽車雷達有限的空間,並滿足不斷提高的雷達性能對更大頻寬、高集成度以及低功耗的需求。

與現有解決方案相比,AFE5401-Q1 可提供兩倍的採樣速率及頻寬頻譜,即便是在最快速的移動場景中,依舊可以對物體的位置和速度實現迅速識別。此外,該款產品還在在功耗降低了 30% 的同時,減少了 20% 所占板級空間,可完美應用於小型設備,從而實現最優的車載安裝方案。

AFE5401-Q1 的特性與優勢:

  • 智慧檢測:該器件可同時針對 4 個獨立通道進行監控,以確定所進入雷達信號的確切方向。這有助於汽車雷達系統對物體所處的位置、它是否正在移動以及需要多快進行回應進行智慧決策。
  • 業界一流的位置與速度識別:汽車雷達設計人員可通過其每通道 25MSPS 的採樣速率為快速移動目標實施業界領先的位置及速度檢測。
  • 低功耗與更高性能:AFE5401-Q1 不僅為每個接收通道提供僅為 65mW 的最低的功耗,而且還可在不增加功率預算的情況下為每個系統實現更多的雷達接收通道。
  • 更小的尺寸:同類競爭器件相比,不僅與封裝尺寸銳減 20%,而且還提供針對數位訊號處理器的無縫介面,從而可實現更小巧的總體系統外形。

工具與支援

AFE5401-Q1 評估板 (EVM)現已開始提供。配套提供的 EVM 使用者指南與 IBIS 模型有助於設計人員評估 AFE5401-Q1 系統性能。

TI E2E 社區的影像 AFE 論壇或汽車論壇可為工程師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持,在這裡他們能夠與同行工程師及 TI 專家互動交流,搜索解決方案、獲得幫助、共用知識並幫助解決技術難題。

互補型系統解決方案

工程師可通過將 AFE5401-Q1 與 TI C2000 MCU、C6000 及 C6000 DSP+ARM 處理器、電源解決方案以及感測器介面相結合,開發出穩健的汽車雷達系統。

供貨情況

採用行業標準 9 毫米× 9 毫米、64 引腳 QFN 封裝的 AFE5401-Q1 現已開始供貨。

TI 推動汽車創新發展

TI 業界最佳的半導體產品可説明製造商及系統供應商為汽車市場提供世界級特性。我們廣泛的汽車產品系列不但包括類比電源管理、介面與信號鏈解決方案,而且還包括 DLP 顯示器、ADAS 及資訊娛樂處理器、Hercules TMS570 安全微控制器以及無線連接解決方案。TI 不僅提供有助於 OEM 廠商滿足 ISO 26262 要求的 SafeTI 部件,而且還提供符合 AEC-Q100 和 TS16949 標準所必須的部件,所有這一切都提供優異的產品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