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發布企業級 Linux 7 新訓練課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0 日 14:0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發布企業級 Linux 7 新訓練課程


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佈推出數個系統管理的新訓練課程與認證考試,教導學生安裝、設定、佈署與解決紅帽企業級 Linux 7 的系統問題,並取得相關證照。

這些課程仍會著重在透過實驗室的實作知識與練習,讓 IT 專家獲得執行與維護 Linux 系統所需的技能。新課程也會更重視企業管理技能,包括指令行管理、批次指令碼、診斷與疑難排解。授課方式包括傳統的課堂教學、即時虛擬訓練、線上課程以及在客戶公司進行的私人團隊訓練。

紅帽訓練課程的開放式技術人才培訓邁入第 15 週年。這 15 年來,紅帽提供最完整的技術課程,讓學生及其服務單位受益良多。紅帽訓練課程與認證以實際作業環境中的人員和任務為核心,幫助企業 IT 人員充分發揮紅帽系統的優勢。

除了紅帽訓練中心目前提供的 40 多個訓練課程外,新課程加入了:

  • 紅帽系統管理初級課程(RH124)

幫助學生獲得 Linux 系統的「求生技能」,內容以核心管理作業為主。此課程也將介紹重要的指令行概念與其他企業工具(例如 systemd),幫助想成為全職 Lunix 系統管理員的學生奠定基礎。此課程為兩階段課程的第一部分,目的是協助學生通過系統管理員認證考試(RHCSA),並具備成為全職 Linux 管理員所需的系統管理核心能力。

  • 紅帽系統管理中級課程(RH134)

授課對象是上過 RH124 課程的學生,內容將深入探討企業的 Linux 管理,包括檔案系統與分割、LVM、SELinux、防火牆與使用 SMB 和 NFS 協定存取儲存庫。初級與中級課程能幫助考生通過紅帽系統管理員認證考試(RHCSA)。

  • RHCSA 速成課程(RH199)

授課對象為具有豐富 Linux 管理經驗的學生。本課程涵蓋初級與中級課程的內容,但速度較緊湊。上完此課程後,經驗豐富的 Linux 管理員將具備參加 RHCSA 考試的能力。

  • 紅帽系統管理高級課程(RH254)

這個即將推出的課程是為經驗豐富,並已取得 RHCSA 證書或同等技能認證的 Lunix 系統管理員所設計。內容著重在佈署與管理進階網路伺服器服務,包括快取 DNS 服務、MariaDB、Apache HTTPD、Postfix SMTP Nullclient、使用 NFS 與 SMB 協定共用網路檔案、iSCSI 初始器與目標、進階網路連線與防火牆設定,以及使用 Bash 批次碼來自動執行、設定與解決系統問題。此課程也能幫助考生通過紅帽工程師認證考試(RHCE)。

  • RHCE 認證實驗室課程(RH299)

這個即將推出的課程(原為RHCE速成課程)是針對想在 RHCE 考試前重溫實驗室實作經驗的學生所設計。此課程會複習 RHCSA 速成課程與紅帽系統管理高級課程,幫助學生通過 RHCE(EX300)考試。

新考試包括:

  • 紅帽系統管理員認證考試(RHCSA),考試代號為 EX200

這個以績效為主的考試將測驗 IT 專業人士對紅帽 Enterprise Linux 系統的管理知識與技能。

  • 紅帽工程師認證考試(RHCE),考試代號為 EX300

這個即將推出,並以績效為主的考試將測驗 IT  專業人士是否具備成為紅帽企業級 Linux 系統資深管理員所需的知識、技能與能力。您必須先通過紅帽系統管理員認證考試(RHCSA)才能參加紅帽工程師認證考試(RH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