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研發超耐用鋰離子電池 使用壽命高達 70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5 日 16:35 | 分類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研發超耐用鋰離子電池 使用壽命高達 70 年


日經新聞 4 日報導,夏普(Sharp)已攜手京都大學田中功教授等人研發出一款使用壽命超長的鋰離子電池產品,並已成功做出邊長為 8cm 的試作品。據報導,以 1 天充放電 1 次計算,現行鋰離子電池使用壽命最長為 10 年(可充放電約 3,600 次),而夏普所研發的鋰離子電池已確定可擁有高達 1 萬次的充放電性能,且透過實驗得知,其充放電次數最高可達 25,000 次、使用壽命高達 70 年。

ncomms5553-f5

(Source:Nature Communications

報導指出,夏普計畫將上述新研發的鋰離子電池充作風力、太陽能發電的大型蓄電池使用,且因其擁有超耐用性能,故即便太陽能電池面板或風力發電機老朽,蓄電池也可持續使用、無須更換,而降低蓄電池更換次數,也可降低發電成本。

夏普已將上述研發成果發表於英國科學雜誌「Nature Communications」的電子版上。

1

(Source:Nature Communications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