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禁用 LINE 別擔心,本土 team+ 讓國發會、北市府紛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5 日 18:08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政院禁用 LINE 別擔心,本土 team+ 讓國發會、北市府紛採用


日前行政院長通令所轄機關禁用行動通訊軟體 LINE,並評估採用本土行動即時通訊軟體,卻傳出 Juiker 揪科也有資安疑慮。

事實上,相較於 Juiker 揪科、LINE 等大眾型行動通訊軟體,本土企業溝通專家互動資通推出的「team+」第二代 APP 即時通訊,不但採用更安全的私有雲架構及權限管理機制,更在企業行動通訊軟體的即時通訊及網路電話基礎上,加上了企業社群協作、工作管理及雲端儲存等三大功能。

從 2011 年起,互動資通已陸續協助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刑大、新北市政府、台灣高鐵、永慶房屋、慈濟、台灣鐵路局及數百家企業等導入專屬即時通訊系統,連負責規劃國家電子化政府的國家發展委員會,最近也導入互動資通「team+」解決方案。藉由專用的行動即時通訊軟體,讓組織及企業可以兼顧團隊溝通效率及資訊安全保障!

team+ 私有雲更安全,權限控管、遠端移除內容資料不外洩

互動資通「team+」企業 APP 即時通訊安全性遠高於其他軟體,包括全程傳輸加密、防反組譯機制、分享權限控管及後台管理機制;更有安全性加倍的私有雲解決方案,整合企業組織通訊錄,辨識員工身分,當人員異動或手機遺失時,則可遠端刪除 APP 內容及停用帳號,避免資料外洩。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總經理郭承翔表示,「互動資通從 2011 年,即協助各個公部門及私人企業建置工作專屬的行動溝通系統,不但最早耕耘公部門的行動即時通訊市場,也擁有國內最豐富的專案導入實績,最能了解公部門需求及提供彈性客製服務。近年來,我們看到更多政府部門、科技製造業、服務業、流通業等開始重視大眾型行動通訊軟體對於組織內部帶來的資安管理隱憂,因此我們將累積的經驗整合成第二代 APP 即時通訊『 team+ 』,提供比大眾型行動通訊軟體更安全的私有雲架構,希望讓政府單位及企業在『 禁用 LINE 』的趨勢下,能夠透過專用的內部 APP 即時通訊,打造『 公私分明 』的工作環境及高安全性的資安架構。」

 

國發會採用 team+,量身打造安全、高效能的公部門行動即時通訊環境

負責台灣整體發展策略的國家發展委員會近期的智慧網路辦公室計畫,便已採用互動資通「team+」的解決方案,這套平台建置在國發會內部私有雲架構,整合了公務人員身分驗證系統,除了具備即時通訊、網路電話、工作管理(工作指派、行事曆)、社群互動及雲端儲存五大功能外,還可介接內部系統及客製化,由互動資通團隊針對國發會的應用情境,客製化了會議圈管理、公務人才資料庫、團隊群組等功能,將公務機關平日繁忙的會議及工作流程系統化,公務檔案上傳至機關內私有雲以確保無外洩疑慮,同時透過行動裝置閱讀還能提升資料傳遞效率及落實減碳行動,,打造「指尖運籌的智慧政府」!

市面上目前的大眾型行動通訊軟體,如 Juiker 及 LINE,大多功能僅侷限於即時通訊及網路電話,而 team+ 是第一個專為台灣企業組織日常工作情境所設計的多元溝通協作平台,具備五大功能特色:

  • 公務專用私有雲架構:系統架構採私有雲建置、支援彈性的跨區多點建置、亦可架構具最高資安規格之全封閉型系統環境。
  • 資訊安全:企業通訊錄管理、遠端 APP 內容刪除、後台管理、全程傳輸加密。
  • 全方位溝通工具:IM 即時交談、企業社群互動、VOIP 網路電話、APP 直 call 公司分機,溝通效率又節費!
  • 多元工作管理:工作指派管理、行事曆、雲端檔案儲存,員工工作效率加倍!
  • 彈性整合服務:與企業內部系統整合,透過 API 介接 ERP、CRM、差勤、工廠生產監控等系統,即時發送 APP 推播訊息;SMS 與 E-mail 備援、客製化功能開發。

11

22

*因各家產品均為動態持續發展,本比較表內容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產品功能變動,請以實際功能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