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訂做照片蛋糕,日老店第二代走出新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5 日 12:00 | 分類 app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 訂做照片蛋糕,日老店第二代走出新路


造型蛋糕雖然已經不稀奇,但如果收到印製了紀念照片的蛋糕,心中的感動想必更是不同。日本新創公司 BAKE 專門透過網路販售蛋糕,不論是一般水果鮮奶油蛋糕或以食用顏料印製的照片蛋糕都受到歡迎,每年可賣出大約 3 萬個蛋糕。而從本月開始,BAKE 推出專用 App,讓消費者可以在手機上編修照片並下單,預估兩年後的蛋糕銷量將可達到每年 20 萬個,是現在的 6.7 倍。


BAKE 成立於 2013 年 4 月,執行長長沼真太郎的父親長沼昭夫是北海道 30 年蛋糕老店 Kinotora 社長。身為蛋糕業者第二代,長沼真太郎卻選擇運用科技與創意,站在傳統的肩頭上,走出另一條路。

照片蛋糕是以食用紙和食用墨水,再以專用機器印製而成。消費者先選擇照片檔案,再向 BAKE 下單即可。而透過新推出的 App「Pictcake」,消費者還可以在照片上加上文字或貼圖。

雖然做法與自家蛋糕店不同,但 BAKE 仍然充分運用手上的資源,例如目前蛋糕就是在 Kinotora 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工廠內製造。而消費者下單後,最快兩天以內可以收到。長沼真太郎接受 TechCrunch Japan 採訪時表示,雖然照片蛋糕並非主流,不過還是存在市場需求。

BAKE 的蛋糕分為兩種價格,5 到 10 人份的蛋糕要價日幣 4,320 元(約台幣 1,296 元),10 到 20 人份的蛋糕售價日幣 8,640 元(約台幣 2,592 元)。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