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免費通訊服務「Firefox Hello」開放使用者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7 日 14:56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refox 免費通訊服務「Firefox Hello」開放使用者測試


美商謀智(Mozilla)與 Telefónica 旗下即時通訊公司 TokBox 所合作的簡易通訊服務「Firefox Hello」日前已開放使用者進行測試。「Firefox Hello」透過多款瀏覽器所相容的 Web Real Time Communication(WebRTC)技術,突破其他通訊服務之間的限制。只要使用 Firefox 瀏覽器,都能透過 Firefox Hello 撥打免費的語音或視訊電話,且不須另外下載軟體、外掛程式,更不用再建立帳戶,Firefox 已成功打造 Web 上前所未有的簡易通訊服務。

Mozilla 與 Telefónica 合作簡化 Web 語音及視訊電話

Mozilla 持續擴展與 Telefónica 間的合作關係。Telefónica 現為 Mozilla 推廣 Firefox OS 的堅強戰友,並已於 24 個國家銷售了 12 款裝置。Mozilla 與該公司旗下即時通訊公司 TokBox 的合作,已將第一款全球系統直接納入瀏覽器中,藉以提供更簡單易用的通訊作業。

雖然目前巿場上已有許多免費通訊服務,但很少是專為眾多使用者所設計。用戶必須各自註冊帳戶並提供個人資訊,才得以使用該項服務。而 Firefox 測試版(Beta)的實驗功能卻完全不用。使用者不再需要登入服務,對方也不用準備和你一樣的瀏覽器或硬體,就能輕鬆聯繫彼此。

Mozilla 將此功能命名為「Firefox Hello」。藉由 TokBox 所提供的「OpenTok」視訊和語音平台,Mozilla 得以擴展自己的服務給更多人享受。

 

Firefox Hello 如何運作?

使用者只要使用 Firefox 瀏覽器,都能透過 Firefox Hello 撥打免費的語音或視訊電話,不須另外下載軟體、外掛程式,更不用再建立帳戶。只須開啟 Firefox 測試版,點擊「自訂」選單下的「聊天泡泡」(chat bubble)圖示,就能使用 Firefox Hello。而對方的瀏覽器只要支援 WebRTC 功能(如 Firefox、Chrome、Opera),就能直接和你聯繫。

快來測試 Firefox Beta 中的「Firefox Hello」新功能

 

Firefox 測試版新增的功能包含:

  • 新的通話選擇

Firefox Hello 的絕佳功能之一,就是不須建立新帳戶即可啟動通訊作業。使用者只要將回撥的連結分享給所要聯絡的人,對方再點擊該連結就可開始通話。

如果使用者會定期聯絡某些人,也可登入自己的 Firefox Account 輕鬆連繫其他同樣擁有 Firefox Account 的親友。在登入後,即可撥打電話給其他 Firefox Account 使用者,反之亦可迅速接聽對方來電;如此就不用先分享回撥的連結才能通話。使用者也能透過 Firefox Account 設定自己的每一部電腦,不論在家或辦公室都能接聽電話。

  • 聯絡人整合

另外,此版本也首次添加聯絡人管理功能。使用者可手動將聯絡人資訊加入通訊錄,或可將儲存於 Google 帳戶中的聯絡人匯入到 Firefox Hello。只要選擇通訊錄中的「匯入聯絡人(Import Contacts)」,再登入自己的 Google 帳戶提供授權即可。接著就能直接在 Firefox 中撥打給這些聯絡人。

這些只是 Firefox 測試版其中幾項重要的改良功能而已。我們很期待能獲得大家的想法,所以特別設計了意見回饋表格,讓你結束通話時就能填寫。請記住,目前此功能仍處於實驗階段,往後仍可能進行大幅修改。Mozilla 歡迎你對這些新功能提出的建議與想法,才能讓我們提供更完整的 Firefox Hello 給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