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創投媒合會,尋找下一個創業之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7 日 16: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天使創投媒合會,尋找下一個創業之星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之「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於 103 年 10 月 16 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103 年度第二梯次天使創投媒合暨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的 19 組創業團隊涵蓋生技醫療、創新科技與設計、雲端與科技服務等三大領域,在歷經半年的計畫培訓與洗鍊後,以募資簡報搭配技術原型展示進行成果發表,展現台灣青年學子豐沛的創業能量。

此次的活動除了邀請 103 年度第二梯次培訓活動中參與的講師及評審共同見證團隊的成長之外,現場聚集了 30 家以上的創投公司共襄盛舉,希望能在這些團隊中挖掘下一個創業之星。國研院政策中心莊裕澤主任致詞時表示,政策中心期望透過媒合會展示新創公司的研發能量與潛能,協助團隊行銷,並吸引創投挹注資金。

發表過程中,各領域團隊熱情且積極展示其半年來之成果,生技醫療領域所屬團隊包含--10 分鐘內鑑定癌細胞之密度與種類之技術、血液循環癌細胞檢測平臺、穿刺針投定位用針頭、針對肝癌治療之植入式複合醫材及加速細胞增生之傷口修復及人工組織產品等技術產品。

創新科技與設計領域有利用車道定位及車流分析建立即時交通系統、駕駛者生理訊號回饋智慧行車安全系統、獨特石墨烯量子點提供氫能源與癌症追蹤治療之解決方案、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光電轉換材料與製程、全新無線傳輸技術提供自動連線資訊傳輸、模仿生物學習自然的工程設計、平板電腦上的實體玩具系統、專利萃取技術生產客製化成分比例的精油製程及先進主動隔振商品等。

而雲端與科技服務領域則展示包含結合台灣水族業優勢及網路監控的水族雲、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及專業調查服務、跨品牌智慧家電使用平台、匿名創新社群體驗、人工智慧中英翻譯系統及廣泛使用於課堂(同時同地或跨地域)的雲端即時互動系統等產品項目。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希望透過此一讓創業團隊展示成果的舞台,展現出台灣校園豐沛的科技創業能量,活絡創業團隊與天使/創投資源網絡,並鼓勵創業團隊向企業、創投爭取實質合作的機會。

(首圖來源:caicip.rdo.f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