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MEMS 麥克風,大幅提升手機在吵雜環境中的通話清晰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7 日 18: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ST)MEMS 麥克風,大幅提升手機在吵雜環境中的通話清晰度


意法半導體的 MP23AB02B MEMS 麥克風擁有超低失真度。在外部聲壓極高的情況下,失真度能夠保持在 10% 以下,這將有助於提升智慧型手機和穿戴式裝置在吵雜環境中通話或錄音的品質。

聲學過載等級(acoustic overload level)為 125dBSPL,訊號噪音比(signal-to-noise ratio)為 64dBA,大小僅有 3.35mm x 2.5mm x 0.98mm。這款麥克風產品以極微小的尺寸實現領先業界的性能,這歸功於意法半導體專有的前置放大器(pre-amplifier)設計。該放大器可防止輸出訊號飽和,尤其當背景噪音過大的時候。例如在音樂廳ˎ酒吧ˎ俱樂部內ˎ或者用戶在麥克風附近大聲說話時,該放大器的防飽和效果會更加出色。此外,全方向靈敏度可確保麥克風總體性能有穩定出色的表現,為行動應用拓展更多用途。

MP23AB02B 很容易被設計到客戶的系統內,採用 1.8V-3.6V 單電源電壓,可產生單端輸出。150µA 典型工作電流能夠確保麥克風的超低功耗,簡化熱能管理設計,最大幅度地延長電池壽命。新款麥克風的工作溫度範圍為 -40°C 至 +85°C,可確保產品優異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MP23AB02B 目前已開始量產,採用 RHLGA 3 針腳金屬蓋式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