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傳 S6 將有虹膜辨識、搭載三星自製 8 核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0 日 16: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傳 S6 將有虹膜辨識、搭載三星自製 8 核處理器


謠傳多時的瞳孔辨識功能,終於將出現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次世代旗艦機種?韓媒 Business Korea 爆料,三星新機「Galaxy S6」將搭載「Exynos 7 Octa」行動應用處理器(AP),最大特點在於具備虹膜掃描功能。

Business Korea 17 日引述三星人士報導,三星將 Exynos 5433 重新命名為 Exynos 7 Octa,並稱 System LSI 今年稍晚將採用 14 奈米製程,量產三星研發的 Exynos 7,準備用於 S6。這款處理器包含臉孔和虹膜掃描的解決方案,同時也支援擴增實境技術。

ValueWalk 14 日報導,蘋果 iPhone 6/6 Plus 強勢壓境,三星 Note 4 銷售平淡,猜測三星可能會提前發佈 S6 應戰,新機必須有出色功能,才能從蘋果手中扳回一城。先前三星都在 3 月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WMC)發表新機,預料 S6 應該也會在明年初問世。另外,三星 S 系列旗艦機的螢幕年年加大, S5 為 5.1 吋,外界揣測 S6 可能會放大到 5.5 吋。

今年初,三星產品策略副總 Yoon Han-kil 指出,正在研發 4K 螢幕,或許會用於明年新機。因此 S6 有可能採用 4K 螢幕,但若研發不及,或許會使用 2K 螢幕。

ValueWalk 和印度時報 7 月中報導,三星 SamsungExynos 官方推特 7 月 12 日出現虹膜掃描推文。三星研發虹膜掃描已久,先前曾謠傳會用於 Galaxy S5,雖然並未成真,但三星似乎持續研發,今年5月向南韓當局申請了智慧手機虹膜驗證的使用者介面專利。三星資深副總裁 Rhee In-jong 5 月也稱,正研發多種生物辨識,其中之一是虹膜掃描,希望未來低階智慧手機也能配備生物辨識功能。

MacRumors 1 月 21 日報導,虹膜由複雜、隨機結構組成,每個人各自不同,就像指紋一樣具個人獨特性,是判別身分的可靠工具。虹膜辨識處理 2,000 個數據點,比指紋的 100 個數據點更多,判定結果鮮少出錯。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