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推出智慧生活六大領域半導體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1 日 18: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智慧生活六大領域半導體解決方案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為智慧生活(Smart – Life)的六大領域中提供一系列先進的半導體技術與解決方案,分別為智慧電腦(Smart Brain)、智慧感測(Smart Sensing)、智慧功率(Smart Power)、智慧照明(Smart Lighting)、智慧馬達控制(Smart Motor Control)以及智慧電表(Smart Meter)。

智慧電腦(Smart Brain)

包括意法半導體最新推出、擁有卓越性能的STM32 系列微控制器 STM32 F7 和 STM32 CubeMX 軟體平台;STM32 CubeMX 軟體平台可簡易地產生代碼,使 STM32 微控制器的應用設計變得更容易ˎ周期更短以及更簡易操作。

智慧感測(Smart Sensing)

作為感測器與物聯網(IoT)市場的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的環境背景監控解決方案使用能量收集感測器節點測量溫度與濕度,然後透過 1GHz 無線通訊技術將測量數據傳送到平板電腦的相關應用軟體,供用戶查看環境數據。該解決方案為智慧家庭、智慧大樓、智慧農業的應用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作為引領穿戴式技術浪潮的重要推手,意法半導體並發表了一款可監控心跳速率的智慧型手錶;該產品的背面裝有一顆面向手腕的 LED 燈、光電二極體(photodiode)與微控制器,透過測量穿戴者血流反射的 LED 光線來測量心跳速率

智慧功率(Smart Power)

隨著行動通訊、物聯網和穿戴式市場的崛起,智慧功率解決方案更顯日益重要。意法半導體的多平台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可支援無線充電聯盟(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與電力事業聯盟( PMA,Power Matters Alliance)制定的各種標準與附屬規範。意法半導體的數位功率控制單晶片整合了微處理器與周邊設備介面,符合所有 Qi 技術規範(A1ˎA11ˎA13),有助於降低材料成本。意法半導體基於新功率控制晶片的行動裝置 USB 充電解決方案符合 USB 供電(Power Delivery,PD)的最新規範,使其技術可廣泛地用於高耗電的電子產品上(如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意法半導體並提供開關電源(SMPS,Switched Mode Power Supply)和電池充電解決方案(battery-recharging solution)。

智慧照明(Smart Lighting)

意法半導體可透過網路遠端遙控室內或室外的 LED 照明。這款室內照明解決方案整合 PFC 控制器晶片、LED 控制晶片、8 位元微控制器和藍芽通訊晶片,用戶可透過平板電腦控制房間的燈光亮度。意法半導體的室外照明解決方案整合數位功率控制器、32 位元微控制器和低於 1GHz 的無線收發器晶片,內建觸控式螢幕的 32 位元微控制器開發板作為家庭閘道系統可針對燈光亮度進行調整。意法半導體並提供針對高強度氣體放電(HID,High-Intensity Discharge)照明市場、內建電力調解器系統(PLM)的完整照明解決方案。

智慧馬達控制(Smart Motor Control)

意法半導體的多重馬達驅動解決方案符合馬達控制系統對高精準度的需求。意法半導體的 3D 列印(3D printer)解決方案整合了 32 位元微控制器和 3 組馬達驅動器、數位電源解決方案和 NFC 通訊晶片,其中的電源解決方案可提高 AC 適配器(AC adapter)與開關電源的能效。3D 列印是根據 NFC 手機發送的訊息繪製設計圖案。

智慧電表(Smart Meter)

意法半導體最新推出的數位電表晶片可實現極佳的測量精準度,誤差值僅幾毫安培(milliamp),可避免供電企業成本的流失。此外,該裝置還可直接在晶片上執行電力品質控管與計算,可降低電表主處理器的工作負荷,並簡化處理器的軟體開發,進而協助供電企業降低營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