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資訊月生活無所不科技 世貿三館化身科技嘉年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5 日 14:1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3 資訊月生活無所不科技 世貿三館化身科技嘉年華


今年 103 資訊月 11 月 29 日將於台北率先登場,重頭戲之一「生活科技館」首度將世貿三館整館規劃為單一的生活科技主題,堪稱本次亮點之一。匯集 51 家生活科技品牌廠商聯合展出,運用網路與行動的串聯,讓多元化的科技應用化繁為簡,以簡單使用並結合話題性、便利性,貼近生活的科技產品為主,規劃了五個主題展示區,帶給消費者一種對生活科技認知的全新型態,也用「玩」體驗,打造零距離的生活科技,生活科技館就是一場數位化的科技嘉年華會。

生活科技「玩」體驗 打造零距離科技生活

科技與生活的結合,創造了更多的驚喜設計,今年現場直接讓民眾透過「玩」來創造零距離的生活科技產品體驗,現場一共推出 40 場好玩的體驗活動,邀請達人傳授各種產品使用秘訣與技巧,讓民眾簡單享受科技帶來的生活樂趣,更讓各年齡層的民眾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盡情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活動包含 3D 列印軟體教學、SINGER 微電腦縫紉活動、智慧廚藝料理課程、穿戴智慧裝置與 APP 結合的健康生活管理,透過豐富兼具好玩的活動,讓民眾來現場「玩」體驗。

 

居家生活區:一指解決生活大小事

還在為忙碌的工作與家庭兩頭燒嗎?下班沒時間做家事?重視家人的健康卻沒簡單的方式煮一頓安心的晚餐?擔心爸媽與孩子的居家安全?面對這些生活壓力與煩人的生活事,如何一掃而空呢?透過「居家生活區」的展示與應用,就可以找到解答。

「居家生活區」以生活習慣及人性化為核心來發展居家科技,進而解決民眾生活上的各種需求,只要一指就能夠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舉例來說,「EMEME 機器人」不只會掃地,還會擦玻璃、「Panasonic 製麵包機」讓消費者不需擔心食品添加物,吃什麼自己做、「盛億能源 LED 音樂燈泡」結合音樂與燈光,添不同生活色彩與氛圍、「SINGER 微電腦刺繡縫紉機」只要透過電腦軟體繪圖,就能展現傳統女紅才藝。

還有愷安 SOL 智慧家庭環控系統,一指輕觸就可掌控家中電器,無論是電燈、電視、音響,都能使用手機輕易的控制,甚至可以自己編輯情境,打造出一個融合自己習慣的自動環境。brother 首款支援 NFC/WiFi 雙模行動無線標籤列印,可以簡單的標示家中開關、廚房瓶瓶罐罐的調味醬料,或於公司製作財產標籤、名牌貼紙等,並支援繁體中文。Amaryllo iCam HD- Cube Edition 內建 Google WebRTC 無線監視器,也是全球第一個通過微軟影音傳輸不延遲的認證,更是全球第一台整合 Google 15 GB 免費雲端儲存功能。

UBabyCare 智慧型聰明嬰兒床墊為全球首創連接智慧型手機,顛覆傳統育兒經驗,以光學技術感應寶寶呼吸的安全床墊,掌握寶寶睡眠安全與健康。不喜歡手濕濕的嗎? Dyson Airblade Tap 水龍頭式乾手機,透過紅外線感應結合水龍頭及乾手機,讓洗手、乾手原地一次完成。INADA 稻田按摩椅,根據人體的「S 曲線」施以適當的按摩力度,鑽研降低人體負擔技術,模疑零重力狀態,讓身體緊繃部位得到放鬆。

 

穿戴科技區:科技上身穿戴時尚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穿戴科技則化身為 3C 新亮點,更化身現代時尚的新配件。許多原本穿戴於身上的眼鏡、手錶、手環、衣服,現在都被加值新的科技應用與功能。在本區可以看到「GOLiFE Care 智慧手環」,就具備基本步數紀錄與睡眠偵測以及來電提醒、久坐提醒與鬧鐘提醒等功能、「摩絢語音聲控手錶」更結合語音聲控技術發揮穿戴科技、「智慧衣」的智慧偵測還可以讓身材瘦弱的男子一秒變猛男、「PS-500心率有氧感測器」可以根據使用者心跳頻率,計算個人的最佳燃脂數據,幫助民眾更快、更有效率地達到瘦身目標。

透過「GoPro Hero 4 極限運動攝機」隨時捕捉生活畫面與親友分享、「gcare 800-智慧天使」具備 GPS、GSM 和 Wi-Fi 通訊技術,精準定位隨時掌握家人位置資訊,進而保障安全。各式不同造型與應用的穿戴裝置,讓多項的生活資訊透過 APP 軟體全盤為民眾做好分析與管理。

 

3D 列印區:列印你的創意夢想

最夯的 3D 列印,到底能為生活創造出什麼樣的驚喜,透過本區的展示讓民眾也能一窺究竟。簡單來說,3D 列印能製造出獨特及個人化的物件,成為一枝獨秀的新應用,不少大型製造商開始將這項技術應用在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汽車、航空太空、牙科和醫療等多項產業中,成為全球 Maker 族激盪各種創意不可或缺的產品。

「XYZprinting da Vinci 1.0 AiO」是全球首款可以將 3D 掃描、打印一次搞定的 3D 列印設備、「UP!Plus2」以迷人的小體積、操作簡單、價格平民而獨樹一格,若重視高穩定度「ATOM」則是具備工業級規格的 3D 列印機,擁有自動校正、極簡、乾淨、俐落、超大列印體積並提供多種色系選擇、「Roland ARM-10」採用專有的投影機鏡頭和 Roland 的 imageCure 樹脂,藉由 UV 光製作出 3D 模型,固化後樹脂的顏色將從透明變為半透明,後續作業例如移除支架、拋光和添加顏色等都是輕而易舉、今年更可以看到全球唯一的「volks 環保 3D 耗材」,單線多色,搭配簡單易懂的專屬 3D 軟體製作設計圖,讓初學者也能輕鬆打造獨具自我風格的 3D 模型。

 

駕馭生活區:環保動力新潮流

人類對新世紀的駕馭生活引領期盼的不僅是車子的性能,而是如何連結未來生活的眾多新科技功能,以達到駕馭+、安全+、節能+、智慧+、娛樂+、舒適+ 等等更創新的駕駛體驗。

今年「生活科技館」特別引進台灣本田,為民眾展示 Honda All New Fit 的研發概念,搭載先進設計儀表板及操作介面,電容觸控式面版,是同級中唯一能連接 iPhone,將智慧型手機與音響連動,直接透過汽車螢幕面版來操作手機 App 的功能,整體呈現高科技的先進氛圍。

不僅汽車,「紫銧電動車」也展示了機車的創新科技,它不僅會唱歌,還是一部可折疊的環保電動車,1500W 的動力科技,電池續航力達 15~20 公里,重量只有 45 公斤,折疊後方便攜帶與運送。

「駕馭生活區」集結汽車科技的研發能量,展示未來汽、機車的新樣貌,讓民眾享受一場駕馭速度的感官融合科技的駕駛樂趣。

 

生活娛樂區:娛樂科技再進化

生活中,食、衣、住、行,都不能少了育樂來為生活增溫添色,今年有相當多的科技酷品於生活娛樂區發表展示,將平時用來釋放煩悶心情的科技娛樂全面進化,包含熱銷機種的「Lenovo YOGA TABLET 2 PRO」、「ASUS PadFone S」、「Canon EOS 7D Mark II」及「Nikon D750 單眼數位相機」、「PlayStation 4」以及音樂享樂的「虹果愛家 WiFi-Music 高傳真無線音樂分享機」、「順風九九迷你行動式卡拉 OK 機」、「健芫無線 HD 混音練唱機」、等各項科技娛樂產品一次性展現於民眾眼前,為生活注入更多科技新時代。


103 資訊月全台展出時間、地點: 

‧台北
103
11 29 日至103 12 7日/世貿展覽一、三館 
‧台中  
103
12 12 日至 103 12 17 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高雄  
103
12 25 日至 103 12 30 高雄展覽館
‧台南  
104 
1 9 日至 104 1 14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

103 資訊月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