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練護體神功,Apple 新專利降低智慧手機摔落衝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3 日 12:20 | 分類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練護體神功,Apple 新專利降低智慧手機摔落衝擊


未來的 iPhone 或許會變得超級聰明,能在摔落時自動調整重心,將衝擊程度減到最低,用戶不必再為了一時手滑,付出昂貴代價。

AppleInsider 和 TechCrunch 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2 日給予蘋果(Apple)新專利。申請文件顯示,新技術能判斷智慧手機何時摔落地面,快速調整機身重心,避免螢幕和相機等脆弱零件損毀。

i120303(Source:USPTO

新專利運用多種偵測器判讀 iPhone 位置,包括 iPhone 內建的陀螺儀、加速器、GPS,以及尚未搭載的超波音感測器等。感測的位置資訊會傳送到智慧手機 CPU,計算墜落速度、落地時間、角度等。計算完成後,靠智慧手機內的微型震動馬達調整摔落角度,保護機身。

i120301(Source:USPTO

然而,TechCrunch 稱,此一專利使用的微型震動馬達使用於舊款 iPhone,iPhone 6/6 Plus 已經不再搭載,改用新的觸控回饋系統,新 iPhone 是否會採納此一技術還難說。

蘋果保護手機螢幕不遺餘力,先前曾重金資助藍寶石螢幕研發。CNET 和 CRN 報導,康寧(Corning)逼退藍寶石再下一城!該公司 11 月 20 日發佈「第四代大猩猩保護玻璃」(Gorilla Glass 4),宣稱耐摔度比前代高出一倍,就算從 1 公尺的高處摔落地面也不會破裂,向藍寶石嗆聲意味濃厚。

Tech Superpowers 執行長 Michael Oh 指出,重點還是成本,要是第四代大猩猩玻璃真的這麼耐摔,等於兼顧成本和耐用性,能滿足 99% 顧客的需求,廠商就算多花兩成力氣討好頂端 1% 客戶,也無法有太多收益,因此蘋果、三星可能選容易的路走,意指無需砸錢研發昂貴的藍寶石技術,會繼續採用成本較低的保護玻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Youtube/PhoneB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