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落伍了,Quikkly 將取而代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8:11 | 分類 app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QR Code 落伍了,Quikkly 將取而代之


QR Code 的應用雖然日漸普及,但功能匱乏卻是不爭的事實,新創公司 Quikkly 所推出的「Action Tag」因為具有一點到位的特色,不僅顛覆了傳統的 QR Code 使用模式,日前更因此成功募集 100 萬美元(約 3 千 5 百萬台幣)資金,整體市場表現備受認可,未來極有可能進一步取代 QR Code。

Quikkly 的營運基地位於倫敦,其所研發的「Action Tag」跟傳統的 QR Code 比起來,就是有「動作」,不再只是引導去某一個網頁,而是讓這些動作一點選就跳了出來,就跟標籤上寫得一模一樣, 像是 Facebook 加好友、Twitter 追蹤、看影片,甚至是新增行事曆。

Quikkly 的歷史還不到兩個月,就已經吸引讓品牌和代理商的目光,這一波的資金挹注來源包括 Initial Capital 等指標性投資者。Quikkly 執行長 Fergal Walker 表示,我們從來沒有在全世界看過跟 Quikkly 一樣功能的東西,有動作進行的標簽,所以可以姿看出 Quikkly有 多麼創新。雖然我們只是在起步階段,但是有些公司已經看見「離線互動」的重要性所在。

Initial Capital 表示,Quikkly 的點子真的非常驚艷!創造了商業和顧客線上和離線連結的重要性。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