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改變遊戲規則,廣告沒被「看見」就免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1 日 12:59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改變遊戲規則,廣告沒被「看見」就免費


Facebook 改變其線上廣告付費規則,當使用者真正「看到」這則廣告時,才會向廣告主收費,而這個新遊戲規則,也可能帶其餘線上廣告商走向同樣收費方式。

在其官方部落格上,Facebook 表示從現在開始,只有在桌上型電腦、行動裝置、其他穿戴型智慧裝置等,廣告被看到後,才會向廣告主收費。

目前一般線上廣告收費方式,是根據點擊數,或這則廣告「傳送」到多少人的畫面上(Impressions)。但這卻存在廣告傳送到頁面上,而使用者卻不一定看到的狀況,像是置底廣告,觀看者若沒有捲動頁面向下,這則廣告就無法成功被看到。

除了社群網路外,Facebook 也是網路世界中最大規模的廣告公司之一,除了在自己網站上販售廣告外,Facebook 還有Atlas這家子公司,能跨網路服務來販售廣告欄位。

Google 的廣告販售方式也朝類似走向,去年 12 月,Google 就發表一篇研究報告,報告顯示 56.1% 的線上廣告都無法被用戶真正看見。然而,Google 目前的線上廣告計價方式,仍然尚未採用「被看見」的次數計價。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