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 EXO 最新專輯《EXODUS》,創下 Spotify 首日發行 50 萬點播次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0 日 14: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團 EXO 最新專輯《EXODUS》,創下 Spotify 首日發行 50 萬點播次數


國際線上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04 月 20 日宣布,韓國超人氣男子團體 EXO 的第二張專輯《EXODUS》於發行當天即在 Spotify 上創下 50 萬次的高人氣點播次數。

EXO 一舉打破由亞洲人氣藝人「周董」周杰倫於 2014 年 12 月推出的全新專輯《哎呦,不錯哦》時所保持的發行首日點播次數。

根據 Spotify 數據顯示,全球點播 EXODUS 最高的 10 個國家中,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甚至是遠在美洲的美國與巴西都包含其內。顯示韓團團體 EXO 拓展海外市場有成,而亞洲藝人要在全球舞台上發光發熱,除了到當地宣傳、開演唱會以外,透過線上音樂串流平台要比以往更為容易了。

Spotify 亞洲 Label Relations Director, Chee Meng Tan 也表示:「恭喜 EXO 達成如此耀眼的里程碑,往後我們將期待與更多的亞洲歌手合作,努力讓他們的才華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K-pop 韓流近年來除了走出韓國,席捲亞洲市場外,到中南美洲、北美與歐洲發展能見度的機會也變多。

EXO(엑소),是韓國SM Entertainment 於 2012 年 4 月 8 日推出的韓國男子組合,至今剛好滿 3 週年,組合分成 EXO-K 和 EXO-M 共 2 隊,前者以韓語歌曲為主,後者則是面向普通話、國語市場。EXO 的官方全球粉絲俱樂部名稱為「 EXO-L」,這個名稱有別於一般講的粉絲(fans),EXO-L 是「EXO-LOVER」的縮寫,同時考量到英文字母 L 剛好位於 K 與 M 之間,代表支持和喜歡 EXO 的粉絲們是在 EXO-K 與 EXO-M 之間,也與 EXO 的口號「WE ARE ONE」擁有相同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