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辦公室,Polycom 推動辦公場所行動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18:28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翻轉辦公室,Polycom 推動辦公場所行動化


因應行動裝置的普及與各項協作工具的出現,全球掀起了「超級行動」(Supermobility)的浪潮。整合通訊與協同作業廠商 Polycom 看準行動視訊趨勢,提出企業辦公室轉型三步驟:檢視溝通模式、視訊溝通效益極大化、擴增裝置實現「整合通訊」,以期透過工作型態轉變,協助企業以更高效的方式溝通,提升營運效率、活化組織創新。

「超級行動」技術主要是整合手機、平板、個人電腦與辦公室桌機等不同通訊平台,並善用各項協作工具以加速作業流程,例如:透過企業內部既有 IT 設備,實現多方視訊會議、內容分享和系統整合等功能。

早在 2011 年 Polycom 即推出行動視訊解決方案,並與許多國際大廠保持密切合作,例如為微軟打造具桌面溝通、行動通訊以及語音視訊溝通的整合通訊環境;位於紐西蘭的廚具製造商 Boretti 也應用 Polycom 解決方案,讓在外跑的業務人員透過安裝有 Polycom 行動視訊軟體的平版,就能即時與總部進行視訊溝通。

Polycom 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坦言:受限於文化與管理上的差異,遠距辦公在台灣較不盛行,管理者仍喜歡將員工放在自己身邊。但他同時也強調遠距辦公與在辦公室內工作並非互斥的兩個模式,可依員工的業務性質適度調整,例如 Boretti 就是最好的借鏡,除了業務人員外,內勤的員工依然是在公司內部作業,說明了企業可依據不同部門的工作型態及需求,同時採用兩種工作模式,給予員工更具彈性的選擇。

呂理正也進一步建議台灣企業在部署視訊協作時,應遵循三大步驟:首先,考慮導入視訊協作時,企業需先檢視內部溝通模式並選擇相應的設備,如:開會需求、開會模式、小組合作方式等;在開始使用視訊設備後,企業更應思考如何將視訊溝通效益極大化;而當視訊的應用已成為必需,企業可逐步擴增視訊裝置,除了會議室型(Room-based)解決方案外,亦可考慮透過軟體建置納入筆電、平板及手機等行動通訊裝置,一步步地完成整合通訊環境的建置,提升營運效率、活化組織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