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 捐贈台科大市值逾 3 億 PTC Creo 產品設計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7 日 17: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TC 捐贈台科大市值逾 3 億 PTC Creo 產品設計軟體


PTC® 全球製造業產品研發設計管理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7 日宣布捐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數百套 PTC Creo® 產品設計軟體以及 PTC Windchill® PDMLink / ProjectLink 資料管理軟體,總市值逾新台幣三億元。這些軟體將提供給台科大四個不同系所包含機械工程系、工商業設計系、工業管理系、以及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師生使用。此次雙方產學攜手,將能幫助培育更多台灣產品研發設計管理優秀人才,共同邁向工業 4.0 新世代。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企業產學合作緊密,不僅客製化解決企業問題並提供研發能量,台科大學生具備實作與研發能力更受業界肯定。PTC 此次提供的軟體在科技業被廣泛使用,尤其對台灣的電子產業有很大助益,此次捐贈對學生有非常實質的幫助,台科大也希望藉由與 PTC 產學攜手合作,在學時就提早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資源、激發同學創意,並透過課程培育台灣新一代的專業工程、設計、管理人才。」

運用此軟體教授「電腦輔助設計」相關課程的台科大機械系林清安教授表示:「Creo 舊稱 Pro / Engineer,現已成為全世界最普及的 3D CAD(電腦輔助設計)系統,PTC Creo 在今日儼然成為 3D CAD 系統的標準軟體,廣泛應用於手機、筆電、PC、通訊等電子產品的設計及製造,以及工業設計、汽車電子、機械、模具、機車、自行車、航太、家電、玩具等各行業。台科大除了在機械系開設「電腦輔助機構設計」相關課程外,在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開授「工業界 Creo 人才培訓」,工商業設計系開設「電腦輔助造型設計」、「3D 列印」課程,工業管理系則是「產品開發管理」課程,分跨不同領域都使用Creo軟體,可見其在產業的重要性。」

PTC 亞太區經銷業務資深副總裁侯孟杰表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為台灣唯一同時納入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及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的大學。我們很高興這次能與台科大產學攜手,捐贈 PTC Creo 和 PTC Windchill 軟體,希望能培育台灣更多產品研發設計管理優秀人才,畢業後即能與產業無縫接軌。」侯副總裁接著說:「PTC 持續在台灣北、中、南與重點選取科技大學進行產學攜手計畫,我們堅信公司未來以及客戶的永續成功,必須仰賴每一代的新進學生,我們深知教育對於持續進步的重要性,因此全力支援能為我們客戶孕育新一代工程師的優秀機構。」

PTC Creo 榮獲全球多項獎項肯定,是一套兼具可擴展性和互容操作性的產品設計軟體,能快速創造產品價值。它可協助團隊利用 2D CAD、3D CAD、參數建模與直接建模,建立、分析、檢視產品設計,並讓下游部門運用產品設計。此次 PTC 與台科大的合作,除 PTC Creo 軟體捐贈外,亦將於機械工程系和工商業設計系設置「PTC Creo 專用教室」,也將各學年課程中規劃加入相對應的訓練課程;今年度 PTC 亦與台科大,及白金級經銷商嘉航資訊科技等,舉辦 PTC Creo Parametric 建模設計學生組競賽,希望學生能在競賽與學習的過程,透過教授指導,增進學生將創意轉化成實際產品的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