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國內首例:《60 秒臉書新聞》非看不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3 日 17:3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創國內首例:《60 秒臉書新聞》非看不可


《蘋果日報》每天出版超過 150 則影音新聞,即時性強、內容多元,堪稱全國最大的影音新聞媒體;8 月 3 日起,《蘋果》更與臉書(facebook)合作,推出全國首創的《60 秒臉書新聞》,讀者只要點選《蘋果》臉書官方粉絲團,就能迅速聚焦,短短一分鐘,馬上掌握當日新聞重點,追新聞絕不落人後。

《蘋果日報》閱報率蟬連台灣第一,邁向數位化時代,《蘋果》積極轉型,除原本的日報新聞外,更動員全報社人力,每天以最快、最多、最豐富的即時新聞,提供讀者最權威、最迅速的新聞內容;《蘋果》,每天也出版超過 150 則影音新聞,堪稱全國最大的影音媒體平台。

 

國內最大臉書媒體粉絲團 ,每日強推 2 則《60 秒臉書新聞》

《蘋果》除了數位內容豐富,也積極經營社群平台,目前《蘋果》官方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數超過 231 萬,也是全國最大的媒體臉書粉絲團;為了讓網友更方便瀏覽《蘋果》精彩的影音新聞,本周起與臉書合作,推出《60 秒臉書新聞》,再創國內媒體先例。

《60 秒臉書新聞》目前有兩個播出時段,每周一至周五中午 12 點至 1 點之間,將播出當日重要新聞,晚上 9 點至 10 點則鎖定當日娛樂重要新聞,供網友最八卦的娛樂新聞;最大特色就是只需聚焦一分鐘,就能迅速掌握當日新聞重點,完全不漏接。

新聞稿

▲ 《臉書 60 秒新聞》在《蘋果》臉書粉絲團播出,用 分鐘提供讀者當天最重要新聞精華。

新聞稿

▲ 《蘋果》每天出版超過 150 則影音新聞,成為《臉書 60 新聞》最重要的影音內容來源。

大字體、快節奏主攻手機族,一分鐘掌握重要新聞

《60 秒臉書新聞》另項特色,就是以配色活潑的大字體、搭配快節奏的剪接及音效,以及聲音表情豐富的旁白,讓網友以最清楚易懂的方式瀏覽新聞;因應手機族群愈來愈龐大的需求,在版面配置上,也讓網友讀來毫無壓力。

《蘋果》因應數位時代,除將製作更多元的新聞影音內容,在臉書社群平台上,《臉書 60 秒新聞》未來也將推出不同主題,為不同網友族群量身打造更多《60 秒臉書新聞》。

新聞稿

▲ 《臉書 60 秒新聞》目前分成一般新聞及娛樂新聞,每天出版兩次。

新聞稿

▲ 《臉書 60 秒新聞》娛樂 Online 版在晚間 點至 10 點之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