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家用版首次更新,就傳出讓使用者鬼打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3 日 7:2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家用版首次更新,就傳出讓使用者鬼打牆


最近國外的 Windows 10 家用版使用者傳出了一些抱怨,雖然這不算是 Windows 的 Bug,但是的確帶給使用者相當的不便,而起因就在於 Windows 10 的強迫自動更新機制,導致部分使用者的系統會一直無限循環、重複安裝。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個問題其實與 Windows 10 的強迫自動更新無關,與微軟的網路關係比較大。因為很多使用者表示在 Windows 10 正式版推出以來,在 8 月 5 日推出的首次更新 KB3081424 ,會遇到中斷或是無法下載的情況,導致下載的進度卡住。問題是卡住之後由於微軟的強迫更新機制,會重新再進行更新下載,而下載到某個進度又再度卡住。因此導致看起來像是一直在鬼打牆,永遠都在下載安裝更新。

T客邦配圖

其實這個問題不是現在才有,以前在預覽版的時候我們也遇到過,至於處理的方法?無解,就是看網路什麼時候順暢了(或是微軟的機制什麼時候通了),就可以下載安裝更新了。只是過去是預覽版,大家就覺得測試階段都比較好包容。但這次可能是 Windows 10 家用版首次遇到這個狀況,因此也算是 Windows 10 正式版的用戶「首次抱怨」吧!

T客邦配圖

這些抱怨從 8 月 6 日開始由使用者在微軟的論壇上被提出來討論,連日來有兩百多個網友在上面研究各種「民俗療法」,不過似乎大家討論的點都不大一樣,比較正確的解法可能可以參考這篇。至於微軟,則並沒有官方的解答。此外,之前微軟推出過可以略過自動更新的工具,對這次的問題也沒有幫助。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