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個 Twitter 官方正式認證城市帳號,高市府啟用 Twitter 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8 日 17: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首個 Twitter 官方正式認證城市帳號,高市府啟用 Twitter 帳號


新媒體時代正興,為運用社群媒體與全世界緊密連結,高雄市政府 18 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甫獲 Twitter 官方認證的 @KaohsiungCity 帳號。高雄市長陳菊邀大家一起將高雄推向國際,讓在地特色觸及更多國際人士。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 Twitter 內容規劃了特色產業、人文歷史、觀光食宿、節慶活動等許多值得向國際推廣的素材。另外,高雄近年積極以卓越建設與全球接軌,如亞洲新灣區、環狀輕軌、國際宜居城市獎等等,希望透過社群媒體,強化高雄國際知名度與城市形象,盼 Twitter 上的朋友們一起關注高雄,將高雄推向國際!

新聞局局長丁允恭表示,一直以來國內公部門經營社群網站多以境內國人為對象,比較少鎖定國際人士,但外國旅客對台灣境內資訊需求其實很高;同時,社群網站作為國際行銷載體,可以直接觸及國際人士,卻又較其他跨國通路來得成本低廉,且可持續經營。因此,新聞局決定採用社群網站經營的方式,來進行國際城市行銷。

而國際行銷必須考量正確的載體與內容,才能有行銷加乘效果。在歐美、日本等地,較臉書更早蔚為風行的 Twitter,有許多具有輿論影響力的死忠使用者,也是其主流的訊息管道。因而新聞局創立 Twitter「@KaohsiungCity」帳號,提供以英文為主的城市訊息,供國際人士瀏覽。這個帳號,也是全台灣第一個由 Twitter 官方認證的公部門機關帳號,以及城市代表帳號。

丁允恭也進一步指出,市府為取得 Twitter 官方認證的藍勾,必須向 Twitter 提出市府證明,並經審核推文內容充實度、跟隨者數等等符合一定程度之水準才能取得。藉由 Twitter 官方認證,可強化「@KaohsiungCity」帳號的辨識性,讓國際網路使用者一眼就可確認這是代表高雄市的正式訊息管道,可為用戶傳達最正確的高雄資訊。帳號開通試推 2 週後,還未正式對外發布推播,就已迅速累積了 3,800 多名跟隨者。

Twitter 大中華區商務總監 Alan Lan 首先轉述 Twitter 亞太及拉丁美洲總經理 Aliza Knox 說:「高雄是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化城市,同時又保有豐富的在地人文風光,是一個不容世界錯過的精彩寶地。透過 @KaohsiungCity 的啟用,我們很榮幸地將高雄推送到全世界 3.2 億名 Twitter 用戶眼前。從這一刻起,藉助 Twitter 無遠弗屆的 Power of Now,讓世界看見最美的海洋高雄。」同時表示本次是 Twitter 第一次派出代表出國參與政府部門帳號發表記者會活動,他非常歡迎高雄市政府加入 Twitter 行列,Twitter 非常重視與台灣公部門的合作,且台灣臨近日韓,而 Twitter 在日本擁有 2 千多萬用戶,今後會特別利用日本 Twitter 帳戶將 @KaohsiungCity 的推文轉推出去,讓更多日韓旅客認識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