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入侵你的 Gmail?真假難分原生廣告像 Emai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4 日 11:27 |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告入侵你的 Gmail?真假難分原生廣告像 Email


Google 近日正式開放 Gmail 原生廣告方式給所有廣告投放商購買使用。其實 Google 自 2013 年開始已經在 Gmail 中測試原生廣告格式,原生廣告通常會放置在收件匣的最頂部,看起來和一般電子郵件沒有什麼分別。

而目前 Gmail 中分為主要、社群網路和促銷內容三個分類,讓促銷郵件歸到其分類下,不會阻礙使用者察看重要郵件。

Google 在 AdWords 中正式開放 Gmail 的原生廣告,將意味著這些廣告會更常出現在你的收件匣中,但目前依然會歸類到促銷內容分類,而行動版和網頁版的廣告呈現方式亦會有所不同。

正如使用者察看 Email 一樣,原生廣告在使用者點擊時才會打開,一般情況都是呈收合狀態。此外,原生廣告還可以如平常的電子郵件一樣回覆轉寄或儲存到收件匣,讓對廣告有興趣的使用者進行更多互動,亦能提高廣告商投放廣告的成效。

unwire.pro 配圖

而 Google 方面亦稱目前正在測試各種不同格式的 Gmail 廣告,並在不騷擾用戶的前提下為用戶提供更多高素質的廣告,讓廣告能無縫整合 Gmail 的體驗。原生廣告亦允許廣告投放公司在其中放入圖片、影片、表格和 Call-to-action 等功能,讓公司可以真正接觸到對廣告中的商品或服務有興趣的用戶。而用戶可以隨時在 Google 帳號設定管理符合自己需求的廣告類別。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