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Surface 銷售大突破,Dell、HP 競爭夥伴成通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0 日 9:50 | 分類 Microsoft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Surface 銷售大突破,Dell、HP 競爭夥伴成通路


2012 年,微軟推出首款自家製造的 Windows 硬體裝置 Surface,打破過去的市場規則,正式與自己的硬體夥伴競爭市場,而現在,成功打出 Surface 名號後,微軟更成功把 Dell、HP 等 PC 廠商,納入販售 Surface 裝置的通路之一。

這項微軟與 Dell 的合作,是 Dell 將在自己販售給企業的軟硬體套裝方案中,加入微軟的 Surface 裝置,換句話說,企業可以直接找 Dell,來買微軟的 Surface 電腦。

對微軟而言,無疑是增加了 Surface 銷售的通路。近期,Surface 的銷售數字逐漸有了起色,大多歸功實體零售商店,如果 Dell 能夠為微軟帶來企業客戶的大批訂購,這項合作對微軟只是有益無害。

Dell 自己就是全球 PC 數量第 3 大銷售商,對他們而言,雖然販賣微軟的 Surface 會減少自己的硬體銷量,但 Dell 的商業客戶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 Kirk Schell 表示,Dell 的企業客戶們不斷展現對 Surface 裝置的興趣,從 Dell 更寬廣的系列產品來看(如相關支援產品與裝置),提供 Surface 對 Dell 仍然是有益的決策。

就像在運動產業,Niketown 零售店面販賣 Adidas 的運動鞋一樣,這項決策雖然聽起來對 Dell 有害,但從整體商業生態系統來看,Dell 仍能獲得好處。

今年 10 月,Dell 就會開始在美國與加拿大地區販售 Surface 裝置,而明年初,更預計擴展至全球其他 28 個市場。除了 Dell 外,微軟表示 HP 也將跟進此策略,但詳細時程尚未定案。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