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原力與你同在,星戰玩具 18 小時開箱馬拉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2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願原力與你同在,星戰玩具 18 小時開箱馬拉松


各位星戰迷注意了!迪士尼推出 18 小時星戰玩具開箱影片,讓你從白天看到晚上,從雪梨看到舊金山。

星戰玩具開箱 ing

BBC、《衛報》、《獨立報》綜合報導,雖然電影《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還有三個月才上映,不過,負責銷售星際大戰玩具的迪士尼已經準備好擄獲全球粉絲的心,他們決定在今天發售《星戰七》的周邊玩具,而 9 月 4 日也被全球星戰迷暱稱為「原力星期五」(Force Friday)。

此外,迪士尼更舉辦了耗時 18 小時的星戰玩具開箱馬拉松,同步於 YouTube 平台直播,全球共有 12 個國家共 15 個城市參與這場盛會,一一將最新發售的星戰玩具玩給大家看。

18 小時開箱馬拉松從雪梨敲響第一炮,緊接著鏡頭移到東京、巴黎等地,最後在舊金山作結。

 

人人都愛看

迪士尼透過馬拉松開箱活動吸引全球目光,不過,為什麼他們會覺得有人想坐在電腦前,看玩具開箱看 18 個小時呢?

其實,開箱影片一直以來都很受歡迎,在 YouTube 最多人看的 25 個頻道中,有 5 個就是開箱頻道。

此外,除了這一次迪士尼的 18 小時開箱影片,專門開箱健達出奇蛋的 BabyBigMouth 頻道還有用裝飾得美美的指甲來開箱的 FunToyzCollector,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玩具開箱頻道。舉例來說,FunToyzCollector 有一次開箱迪士尼公主黏土玩具,那支影片吸引了超過 3 億 3,700 萬的點擊率。

在最新發售的星戰玩具中,長得像電影中 R2-D2 機器人的可愛玩具更是吸睛。名為 BB-8 的球型機器人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操控,設定好後還有全息攝影(註)的功能,可以在家滾來滾去,萌翻大小朋友。

 

好像自己也在場

社群媒體專家切斯萊特(Tom Cheesewright)表示,人們之所以會被開箱影片吸引,是因為影片給人一種替代性的快感,看人開箱就好像自己也在場一樣。

「第一雙接觸到產品的手就在你眼前,就好像你也在場、第一個目睹商品開箱一樣。」

對許多小孩來說,開箱影片就像現代版的玩具目錄,而且影片比卡通還有其他節目來得有趣。

此外,對商人來說,比起短短的商業廣告,針對目標消費者長長的開箱影片更有吸引力。

註:全息影像(Hologram)是全像攝影拍出來的影像,根據《維基百科》,全像攝影是一種記錄被攝物體反射光波中全部信息(振幅、相位)的照相技術,而物體反射或者透射的光線可以通過記錄膠片完全重建,彷彿物體就在那裡一樣。透過不同的方位和角度觀察照片,可以看到被攝物體的不同角度,因此記錄所得到的影像可以使人產生立體視覺。
flickr FHKE

▲ 每次買到蘋果商品的消費者都會來個開箱照,讓大家先睹為快。(Source:Flickr/FHKE CC BY 2.0)

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根據 Google 的消費者調查數據,有 62% 看開箱影片的人,其實是在尋找特定商品。而 Google 的趨勢分析頁面顯示,印度、巴基斯坦還有斯里蘭卡這三個國家是最常在搜尋引擎中鍵入「開箱」的國家。

開箱影片就像印鈔機一樣。去年,迪士尼付了將近 10 億美元給 YouTube 頻道網「製造商工作室」,讓他們幫忙拍玩具開箱影片。「製造商工具室」說:「玩具開箱頻道……成為市場上最熱門玩具的權威,同時,也是線上闔家觀賞成長最快的影片類型之一。」

不過,玩具開箱影片發展這麼成功其實不在預料之中。

社群媒體專家切斯萊特說:「他們(玩具開箱影片)自然而然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而且這顆雪球還沒有消停的跡象。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