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ay 正式在美啟用!4 大信用卡組織通通支援,Google Wallet 退居轉帳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4 日 7:00 | 分類 app , 手機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Pay 正式在美啟用!4 大信用卡組織通通支援,Google Wallet 退居轉帳工具


今年稍早在 Google I/O 現身的行動支付技術 Android Pay,11 日正式在美國推出,支援具 NFC 晶片、KitKat 4.4 以上系統。同時,過去的 Wallet App 也汰舊換新重現市場,成為點對點轉帳的工具。

據 Google 表示,Android Pay 支援美國 4 家主要信用卡商(American Express、VISA、MasterCard與 Discover),並支援多家美國主要銀行所發行的信用卡及簽帳卡,也承諾會繼續加入支援的銀行夥伴。

支付據點方面,因為 Apple Pay 與 Android Pay 的技術大致相同,都採用 NFC 感應,因此大部份已支援感應付款的實體商店,也都加入支援 Android Pay 行列,像是百貨 Macy’s、Bloomingdales 及零售商 Staples、WholeFoods、Walgreen 等。

如果是既有的 Google Wallet 使用者,只要更新 Wallet App 就能開始使用 Android Pay;至於新使用者,則要等到幾天後,Android Pay 上架 Google Play 商店,才能下載、開始使用。

 

Google Wallet 改頭換面,輸入 email 就能轉帳

數位時代配圖

而趁著新行動支付應用的推出,Google 也把開闢行動支付的元老「Google Wallet」更換新面貌,成為點對點轉帳工具,只要輸入對方的電子郵件,就能進行金錢轉帳。

透過 Google Wallet 獲得轉帳金額的接收者,可以直接把這筆錢兌現到簽帳卡或連結的銀行帳戶中。如果接收者不是 Google Wallet 的用戶,還是可以在 email 中收到通知,獲得這筆金額。(但是 Google 並沒有詳細說明,非 Wallet 用戶是否得要先註冊,才能獲得轉帳金額。)

Google Wallet 的轉帳功能目前只限美國用戶,即日起已經在 Google Play 上架,幾天後也會上架 iOS 平台,成為跨系統的轉帳工具。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