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問題多?傳 Touch ID、觸控、電源出狀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1 日 9:2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s 問題多?傳 Touch ID、觸控、電源出狀況


蘋果(Apple)iPhone 6s / 6s Plus 於 9 月 25 日開賣後 3 天,全球就熱銷 1,300 萬台,比前代 iPhone 6 高出 30%,再次締造新猷。不過首批 iPhone 6s 問題卻是一籮筐?繼日前傳出過熱問題之後,現在傳出連 Touch ID、3D Touch、喇叭以及電源都出狀況!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日本智慧手機 / 平板電腦評價部落格 livedoor Blog 10 月 1 日轉述 9to5Mac 的報導指出,有部份購買 iPhone 6s / 6s Plus 的消費者抱怨其 Touch ID、3D Touch、喇叭以及電源出狀況。

其中,在 Touch ID 部分,有 6s 用戶抱怨,Home 鍵、也就是指紋辨識感測器的地方會異常過熱,不過該問題只要強制重新開機(休眠 / 解除休眠鍵和 Home 鍵長按 10 秒)後大多可獲得解決;在電源的部分,6s 用戶抱怨,明明電池電量還十分足夠,但卻會突然自動關機,且即便重新開機後,仍會發生立即關機的現象。

另外,在喇叭的部分,6s / 6s Plus 用戶抱怨,在特定條件下,聲音從喇叭出來的時候,會非常刺耳或夾帶雜音,又或者有時聲音就像出不來一樣非常小聲,且其音質和 iPhone 6 相比似乎呈現顯著惡化;在 3D Touch 部分,似乎出現辨識上的問題,具體情況為觸碰後 Safari 上的連結也無法打開。

報導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蘋果應會透過 iOS 的軟體更新來解決上述問題,不過現在仍不知什麼時候才會進行更新。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 9 月 30 日收盤勁揚 1.14% 至 110.30 美元,終止連 3 個交易日走跌局面;7-9 月期間蘋果股價累計大跌 12.06%,為 6 季來首度走跌,且創約 2 年來(2013 年 1-3 月以來,當季跌 16.81%)最大季跌幅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