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怎麼管?美國運輸局將要求每架無人機向政府註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2 日 9:25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機怎麼管?美國運輸局將要求每架無人機向政府註冊


無人機該怎麼管制?美國政府雖然尚未完全制定所有相關法規,但在前日正式宣布,所有美國境內的無人機,無論商用或娛樂用,都得向美國運輸部註冊。

對管理者而言,目前要找到違反飛行領空規則的無人機,相對來說容易,但是找到機器卻很難找到操作的駕駛,如果有註冊機制,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然而,沒有違反規則的無人機,因為體積相當小,平常也沒辦法嚴加管理它的飛行狀態。但是,美國運輸部希望這樣的註冊機制,某種程度而言也能夠提醒駕駛者,擁有一台無人機的責任,以及他們如果違反規則發生意外,駕駛人員還是得負起相關責任。

雖然無人機使用、購買容易,對很多人來說,就只是台玩具罷了,但它所具備飛到 300 公尺以上高空的能力,對管理者而言,是項頭痛的事。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規定,飛行高度超過 122 公尺以上的無人機,就已經違反規定,得負起違法責任。

美國運輸部表示,他們將會開始諮詢公有與私有產業領導者,來規劃無人機註冊事宜,預計 11 月中會有草案規畫,而今年 12 月底註冊系統與規則就會正式上線。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