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節電,有請《麻辣鮮師》主任來示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0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民瘋節電,有請《麻辣鮮師》主任來示範


業務員外出拜訪顧客時,許多人會直接讓電腦待機,有的人甚至連螢幕都不關就直接出門,雖然這樣省事方便,但在無形中卻造成電力浪費。為了喚醒大家辦公室節電的概念,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請來在校園偶像劇《麻辣鮮師》中扮演訓導主任的葉民志,拍攝短片來宣導節電理念。

新聞稿

影片中,身為公司老鳥的葉民志準備帶菜鳥業務去拜訪客戶,發現菜鳥業務沒有意識到節能減碳的重要,例如出門忘了隨手關電腦、關燈,這樣小小的動作可能一般人不會太在意,但如果確實做到,積少成多,一年可節省幾百度的電,也能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延緩全球暖化的情形。

過去,葉民志與沈世朋搭檔的電信公司的「胖老鳥與瘦菜鳥」系列電視廣告紅極一時,此部影片又喚起許多人的回憶,葉民志在短片中講到:「出門最快也是兩小時以後的事,就是你這樣北極熊都要哭了……」以逗趣幽默的方式將節電理念傳達給觀眾。

(Source:YouTube

同時,為倡導全民家庭節電新生活,於 11 月 22 日(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辦「智慧節電黑客松競賽」,總獎金高達 70 萬,歡迎全體民眾一起組隊報名參加,人數為 2~5 人一組,競賽活動當天,進行創意發想,進行簡報編排,上台報告,當天進行評選 20 組入圍,進入第二階段賽程,更多詳細資訊,請洽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