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梅健華處長參訪國研院太空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6 日 17: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在台協會梅健華處長參訪國研院太空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梅健華(Kin Moy)處長一行人,16 日蒞臨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參訪,由科技部及國研院太空中心接待。在聽取太空中心簡介之後,梅健華處長一行人參觀國研院太空中心各項主要設施,以及福衛五號、七號的整合測試現況。

國研院太空中心早在 20 年多前就開始與美國太空科技單位合作,福衛一號、二號及三號均委由美方火箭成功發射,其中 2006 年發射的福衛三號,是由 6 顆衛星組成的全球涵蓋氣象衛星星系,是台美第一次太空科技合作計畫,所提供的大氣觀測資料對全球氣象社群貢獻卓著。為接續福衛三號任務,台美雙方繼續攜手合作,發展由 12 顆衛星組成的福衛七號星系計畫,並預計於 2016 年第三季發射第一批 6 顆衛星,福衛七號計畫並為目前台美雙方最大型科技合作計畫。

梅健華處長此次參訪,不僅凸顯日益增進的台美太空科技合作的密切關係,更期望藉此參訪國研院太空中心的機會,進一步了解台灣太空科技發展現況。

參訪後,梅健華處長表示,他對國研院太空中心的設備及能力留下深刻印象,並高度肯定台灣太空科技的發展成果及對國際社群的貢獻,美國在台協會也將持續推動及協助提升台美雙方在科技領域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