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與 FLIR Systems 合作建立空中熱成像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1 日 12: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無人機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JI 與 FLIR Systems 合作建立空中熱成像技術


全球飛行影像系統 DJI 宣布與熱成像技術業者 FLIR Systems, Inc.(美國菲力爾公司)共同研製應用於無人機行業用途上的熱成像技術。

雙方的合作結合了 DJI 在全球民用無人機行業的領軍地位以及 FLIR 在熱成像技術領域的深厚積累,利用熱成像技術採集到的數據有助於擴展飛行影像系統的行業應用範疇,為消防、農業、監測等諸多行業提供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對於和 FLIR 合作,DJI 創辦人、CEO 汪滔說:「我們都能看見飛行影像技術在各行各業層出不窮的新應用,在飛行平台上加入熱成像功能,將能為我們的無人機帶來更廣泛的應用範疇,比如農業用戶能清楚了解農作物的生長狀況、消防員在火災現場能迅速掌握火勢蔓延的情況等。」

Zenmuse XT (c)

▲ Zenmuse XT

兩家企業更宣布將於 2016 年首季推出首款空中應用的熱成像 Zenmuse XT 相機。Zenmuse XT 將把 FLIR 的頂級紅外線熱影像設備與 DJI 標誌性的雲台穩定技術、Lightbridge 影像傳輸技術進行無縫結合,相機最高解析度可達到 640×512。由於使用的是 DJI Zenmuse X3、X5 和 X5R 空拍相機的增穩雲台介面,Zenmuse XT 將完美兼容 Inspire 1、Matrice 100 的飛行平台。

FLIR 的 CEO Andy Teich 說:「DJI 與 FLIR 的合作聯合了各自領域的技術和經驗,加快開拓商用無人機市場的速度,這是雙方共贏的合作契機。今天我們很高興看到 Zenmuse XT 的隆重推出,這為雙方的合作起了個很好的開頭。」

(Sourc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