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影響力!Google 推出免股權創投的加速器計畫:Launchpa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8 日 8:06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擴大影響力!Google 推出免股權創投的加速器計畫:Launchpad


為促進新興國家的新創生態,Google 推出新的加速器計畫 Launchpad Accelerator,針對巴西、印度、印尼等地的行動新創,提供導師、訓練等資源,加上 5 萬美元的免股權投資。

一直以來,Google 就想要在創業生態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對他們而言,有兩個方向能夠擴大其影響力:其一是擴展線上訓練的資源(如 Google 的 Udacity 微專業課程),以及 Launchpad Days and Summits 等活動;另外一個,就是與新創公司建立具影響力的導師關係,這也就是這個新計畫出現的原因。

Google 希望能夠找那些在當地市場擁有強大影響力的新創公司,Launchpad 計畫的全球總監格拉斯博格(Roy Glasberg)表示,「最終目標是要找出那些當地市場的規則改變者(Game Changer),且由我們來當他們的改變者!」

計畫培訓為期半年,Google 會先把這些新創公司帶到加州總部,進行 2 週的訓練營,與一些導師見面,並對未來 5 個半月的時間做出計畫,包含上市計畫、使用者經驗設計等。等到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Google 會提供辦公室,並且連結 Google 當地與國際的導師資源,來幫助這些新創團隊。

Google 預計每年將納入 50 家新的新創團隊進入此計畫,如果不需飛到加州參加訓練營,Google 則希望納入的團隊數量更多,達到每年 200 個團隊,整體來說,培訓方式將會有一定彈性。而長期目標,Google 也希望延伸這個計畫到其他國家。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