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突破 1.5 億支,市場佔比倍數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3 日 14:20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7 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突破 1.5 億支,市場佔比倍數成長


印度有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潛力,即使現階段普及率有限,但因印度 13.1 億的人口數僅次於中國,預期未來商機仍舊非常龐大。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印度手機的整體出貨量比率,2014 年智慧型手機僅佔 16.6%,至 2015 年出貨量達 7,100 萬支,成長到整體手機市場出貨量約四分之一程度。拓墣預估,2017 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突破 1.5 億支,達到印度整體手機市場出貨量的 48.0%,智慧型手機佔比呈倍數成長。

拓墣分析師苗議丰博士表示,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的當下,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未來兩年內仍將保有 35.9% 的年複合成長率,2017 年市場規模將達 2015 年的兩倍以上。展望未來,配合印度政府積極加速網路基礎建設布建,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後續的強勁成長力值得高度期待。

 

行動上網率不斷攀升,智慧型手機為設備首選

目前印度總行動電話用戶數逾 9.4 億,多屬 2G 用戶,使用上仍以通話功能為主。行動上網需求方面,印度每年行動上網使用率不斷攀升,因此印度政府正在加強 3G、4G 網路布建。至 2015 年底印度 3G 上網用戶達到 2.5 億戶,拓墣預估,2017 年印度 3G 上網率有望突破所有行動通訊用戶的 35%,來到 3.3 億戶。

苗議丰指出,印度固網鋪設一直以來都不普及,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展現高度的興趣,也通常會優先選擇智慧型手機做為上網的第一項設備。其主要原因在於智慧型手機相較於桌上型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價格還是略低一些,且智慧型手機的可攜性高,相較平板電腦更多了通話功能,因此原本擁有功能性手機的消費者思考添購上網設備時,升級成智慧型手機會是一個吸引人的選擇。在無法上網的 2G 區域,使用者仍然可以使用手機進行通話;而沒有手機或其他上網設備的初次添購者,智慧型手機也成為一個良好且價格合理的解決方案。

新聞稿

(首圖來源:Flickr/Ian D. Keati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