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創新城市」建築計畫,打造節能辦公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1 日 17: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創新城市」建築計畫,打造節能辦公室


由材料製造商科思創主導的一項卓越建築現代化專案,驅使德國西部魯爾(Ruhr)工業區的波特羅普市進行生態轉型。此全面翻新建築已啟用,成為世界上第一棟能源生產量高於消耗量的辦公室建築。對於許多具備相似特性的建築來說,此建築足以稱為典範。德國環境自然保護暨核安全部長 Barbara Hendricks 博士參與開幕典禮。同時,此建築也成為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多項氣候保護的突破性成就之一。

藉由「創新城市」(InnovationCity)魯爾計畫的贊助,稱為「科思創未來建築」的專案在波特羅普市中心實現成真。計畫目標是在波特羅普的眾多地區採用多項個別措施,以減少一半的二氧化碳排放,並改善生活品質,該區域的其他城市現在也採用這項方法。

 

更加節能

聚氨酯事業群的主管 Joachim Wolff 博士說:「德國與全球其他地區中,對於尚未以提升能源效率而翻新的眾多商業建築而言,未來建築可做為一項典範,此類行動的需求相當明確,我們可以付諸行動來挽救現況。畢竟,經過專業翻新加上最新的建築科技,一棟建築的能源需求可以降低高達 80%。」

位於波特羅普行人徒步區、時間超過 50 年之久的商業大樓,採用專屬的翻新概念,並運用有效的產品與解決方案,搖身一變成為產能建築。在沒有明顯變更建築整體區域的情況下,耗能量與先前相比降低了將近 75%。其他少部分能源需求則可由環保,可再生能源來供應。

 

高效能隔熱材料

高效率隔熱材料堪稱節能的關鍵,此種材料是由科思創製造,並持續改良的聚氨酯泡棉製成。此外,生態商業建築計畫(由科思創主導的國際專家網路,專精於永續建築),以產品和專業知識為改建專案帶來支援,包括節能窗、創新的照明及建築服務技術。

波特羅普市長 Bernd Tischler、專案開發者 Oliver Helmke 與「創新城市」(InnovationCity)執行長Burkhard Drescher 皆出席開幕典禮。出席者還包括 KlimaExpo.NRW 計畫的資深董事總經理 Heinrich Dornbusch 博士。他頒發證書給科思創經理 Wolff,證實該建築已獲得官方認定,成為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主要氣候保護措施中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