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Q3 全球網速報告,第一名仍是南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1 日 8:08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5 年 Q3 全球網速報告,第一名仍是南韓


目前上網已成為不少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再加上資料傳輸量已變得越來越龐大,因此網路速度的高低將會大大影響上網的品質。至於今年世界各地的網速也已經有顯著提升,網路服務供應商 Akamai 日前公布了 2015 年第三季網路發展報告,當中顯示全球平均網速提高了 14%,達到 5.1Mbps。

unwire.hk 配圖

相信不少人最關心的應該是哪個國家或地區的網路速度最快,而一如所料南韓依舊居於榜首,網速達到 20.5Mbps,至於緊隨其後的分別為瑞典(17.4Mbps)、挪威(16.4Mbps)、瑞士(16.2Mbps)、香港(15.8Mbps)、荷蘭(15.6Mbps)、日本(15.0Mbps)、芬蘭(14.8Mbps)、拉脫維亞(14.5Mbps)及捷克(14.5Mbps),而中國則以 3.7Mbps 排名第 91 位。

akamai_figure_23

▲ 台灣的排名則是在 33,平均網路為第一名南韓的一半左為 10.1Mbps。

可能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中國平均網速排名如此後,我們再看看 IP 地址使用情況,原來中國排全球第 2 !各位可能去中國時,發現深圳或大城巿上網都很快,但其實中國有非常多人同時在上網,而他們的網速可能不快導致平均數被拉低,簡單點說,在中國只有少部份人能享受快的網速。另外,我們還未計算中國防火長城的吞吐量,由於每個訊號都被拆開檢查,處理速度直接影響網速。

unwire.hk 配圖

雖然今年第三季全球網速均有明顯提升,但並非所有國家及地區都可以享受到高速上網速度,因為報告顯示目前全球大約只有 5.2% 的地方,平均網速可達到 25Mbps,而普及率最高的網速則為 4Mbps 或以上,達到 65%,10Mbps 或以上的普及率為 27%,而 15Mbps 或以上則有 15% 左右。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