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傳以 4,600 萬美元收購全球最大遊戲聯盟 ML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17:14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動視暴雪傳以 4,600 萬美元收購全球最大遊戲聯盟 MLG


據國外網站 Cinemablend  2 日所報導,傳聞稱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可能已經敲定收購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視頻遊戲聯盟 MLG(Major League Gaming)的所有資產,交易價格為 4,600 萬美元。

電子競技媒體 eSports Observer 匿名知情人士消息聲稱,動視暴雪尋求以 4,6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 MLG。目前 MLG 與動視暴雪尚未對該報導做出相關回應。

魔方網配圖

有鑒於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所發生的事件,這一收購傳聞有充足理由,因為過去 MLG 一直債務纏身,而且早在去年時,動視暴雪曾聯合同為 MLG 競爭對手的電子競技組織 ESL 共同拿下了《決勝時刻:世界戰爭》(the Call of Duty World League)錦標賽的主辦權,藉此讓 MLG 倍感壓力。

魔方網配圖

如果該購併交易獲得批准,剩下來的問題將是 MLG 對於賽事的時間安排,包括即將舉行的《反恐精英》錦標賽。即使該交易得以進行,綜觀 MLG 財務狀況,來自動視暴雪 4,600 萬美元的購併款項,將會主要用於償還債務,這意味著並非所有的 MLG 目前持股股東能從該交易中獲利。

報導也提到,隨著購併交易進行,MLG 原本的 CEO Sundance DiGiovanni 將離開公司,該職務將被前 CFO Greg Shisholm 所取代。

倘若 MLG 真的被動視收購,這意味在未來的北美電競市場上動視暴雪將一家獨大,未來《決勝時刻》、《星海爭霸》系列等遊戲也將有更大影響能力。

(本文由 魔方網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