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在 2015 年修補 Flash 共 316 個 Bug,幾乎一天一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9:15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在 2015 年修補 Flash 共 316 個 Bug,幾乎一天一個


Adobe 的 Flash 在 2015 年飽受到各家網路公司的批評,被很多網路公司列為黑名單,就連 Facebook 也將預設的影片播放改成 HTML5,但是批評歸批評,Flash 至今依然活得好好的,就拿 Facebook 來說,罵歸罵,他們的遊戲開發者依然還是要靠 Flash。

不過,如果你有在使用 Flash,你一定會常常收到官方的更新,修復 Bug。不過你是不是會覺得很奇怪,印象中怎麼好像每次用到 Flash,就要更新一次,難道是之前的更新沒有儲存下來,或是難道 Flash 的 Bug 有這麼多嗎?

答案是真的有這麼多,根據統計,在 2015 年,Adobe 為了修正 Flash 的 Bug,就推出 316 個修補檔,等於每周有 6 個 Bug,周休一天。

T客邦 配圖

▲ 這是 2015 年的最後一個 Bug 統計,達到 316 個。

Flash 至今已經 18 年了,全球累積的安裝量超過了 13 億,但是它對於系統效能的耗損,以及「渾身是病」的 Bug,無論是在效能、耗電以及安全性上都不佳,讓大家都想要除之而後快,偏偏在很多方面卻又沒有良好的替代方案。

前年,全球有 28.5% 的網站還在使用 Flash,不過到了 2015 年這個比率已經往下降,包括像是 YouTube 等重量級網站也都轉用 HTML5。不過,對於規模不是那麼大的網站,想要叫他們轉移到 HTML5 ,恐怕還是需要一段陣痛期,再加上還是有許多娛樂服務還是要倚靠 Flash,就算是每天一個 Bug,也只好認了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obe